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丽维家“有品家”模式背后有哪些理念值得的行业借鉴?

资讯 TOM    2018-10-17 14:48

2018 年丽维家大势之年,从 6 周年庆到双 11 等钜惠活动,到牵头成立家居安全共治联盟治理行业乱象,以及使用石墨烯防伪卡增强产品的防伪属性,到用户裂变式运营的we+推客计划,还有最近远赴福建进一步加深与福人之间合作的动作,都在展露丽维家强大的平台聚合能力和供应链效率,这背后运营理念值得行业探究。

行业预测:传统家具行业和3C行业寒冬已至,亟待转型升级

丽维家作为年轻群体喜爱的轻时尚全屋定制家居品牌,在行业进入洗牌期的今天,更明白行业的痛点有哪些。比如,家居市场向来喜欢跟风,产品同质化严重,致使本应长久发展的优质产品在市场上的生存周期变短,最终无人受益。

另外,受制于管理能力、资金、人员业务素质等因素,传统的家具行业,往往服务内容局限、产品类型单一。同时伴随互联网经济的到来,获取流量与提高用户价值也变成掣肘传统行业转型的主因。当需求和消费方式不断变化,传统家居显然已经不适应当下市场环境。生意机会越来越小也成最后结果。传统3C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在资本不断倾轧、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的当下,产业集中的必然规律是优胜劣汰,此时应积极适应变化,寻求风口转型升级,小溪汇入海洋,才能促进各方可持续性发展。

无界合作,家居行业与传统3C的发展新业态

众所周知,家居行业渠道壁垒突出,需要转型又涉及资金、人员、技术、方面的问题,而丽维家与众不同之处,开放包容,提供多样化的赋能实现共赢。以丽维家与小米有品跨界合作,产生的“智慧家居超级物种店”为例,作为丽维家践行“有品家”跨界新零售合作模式落地的1. 0 门店,凯德天府形象店开业当天到店客户超过 10000 名,据不完全统计,客户平均停留时间长达 20 分钟,提袋率高达70%。

从市场反响和消费者的反馈来看,“有品家”模式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令行业眼前一亮的优秀答卷。从深层次来看。丽维家的“有品家”模式,打通了3C行业与家居行业流量通路,增加竞争力、下单率以及坪效,抢占了商业新零售市场份额的势头强劲,为家居行业以及3C行业提供了成功转型升级的借鉴。

与丽维家互利共赢,同享流量通路

无论是克诺斯邦、福人、CLEAF等板材巨头和海蒂诗等大牌五金为供应链基石,还是将小米有品、慕容沙发、蚂蚁木匠等泛家居品牌纳入Powered by体系汇聚成平台资源,都是丽维家为了提高供应链效率,保证更多流量通路供应链资源,实现能量稳定辐射及多维度上的共赢。只有流量共通和高速的供应链效率,才能合作方实现快速转型升级,实现效益提升,同时提供消费者货真价实的优质家居产品,带去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家居行业日新月异,企业需要创新变革,寻求差异化发展,跳出产品同质化的怪圈,融合各自优势以谋长线发展。丽维家夯实供应链效率和跨界流量通路的做法可谓高瞻远瞩,也为传统行业提供搭乘顺风车,快速建立流量合作与资源共享生态体系的奇迹。捉住机会,方才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丽维家“有品家”模式背后有哪些理念值得的行业借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