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美知名科技自媒体GiGadgets获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

资讯 TOM    2018-10-17 14:47

北美知名科技自媒体GiGadgets近日宣布已完成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飞马资本和极思创投,均为专注于TMT领域早中期创业企业的投资基金。此前,GiGadgets曾获得来自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以及君联资本、浩方创投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GiGadgets一直以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平台为目标。GiGadgets自去年年底完成A轮增资以来,GiGadgets已经从一个700多万用户的单一Facebook短视频主页,进化为拥有一系列垂直账号的跨平台自媒体矩阵,用户超过了1500万,科技及数码类内容的流量和用户互动量已经超过TechInsider、Cnet、Mashable等,稳稳成为第一梯队的排头兵,提前完成了A轮募资时提出的业务目标。此轮A+募资的资金将用于持续提高GiGadgets的品牌影响力,加强全网内容分发的渠道建设,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交病毒的策划和制作能力,继续向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平台的目标迈进。

来自中国的北美流量巨兽,社交互动量长期位列榜首

作为一家根植于美国硅谷、专注于消费科技的视频自媒体,GiGadgets的Facebook主页每日会发布1-2个科技新品短视频,跨平台自媒体矩阵中的其他垂直账号也定期协同更新。基于敏锐的社交媒体触觉和病毒短视频制作能力,GiGadgets聚拢了庞大的海外社交流量,成为北美流量规模最大的科技自媒体。现在,GiGadgets及其媒体矩阵在全网拥有超过1,500万订阅用户,社交互动量数据长期位列所有科技媒体榜首,累计曝光量超过200亿。

北美知名科技自媒体GiGadgets获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

社交媒体视频广告大热,GiGadgets快速营造用户口碑

随着社交媒体的渗透率不断提高,社交媒体视频深受用户欢迎,预计到2020年视频将会占据约82%的网络用户流量。大量社交媒体视频广告应运而生,成为各品牌主2018年传播的战略重点之一。美国互动广告局调查发现,2018年美国品牌主在数字和移动端视频上的年平均预算将超过一千万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53%。有一半品牌主计划在社交媒体视频广告上增加投入,尤其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原创网络视频。

北美知名科技自媒体GiGadgets获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

与此同时,直营品牌(Direct to Consumer Brand,品牌自建电商直接向消费者卖货)通过社交媒体和互联网营销,正在抢占被大公司忽略的消费者群体。美国互动广告局 2018 年发布《21 世纪品牌经济的崛起》报告,列举了 250 家值得关注的直营品牌,指出“直营品牌经济”的重要性。通过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直接和消费者沟通互动,直营品牌以更低的成本进行营销,并直接掌握了老顾客的第一手数据和反馈,因此往往能够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并快速响应变化的新产品。

上述趋势与GiGadgets的业务理念不谋而合。GiGadgets认为,品牌的本质是可靠稳定的消费者体验。在电视和广告牌等单向广告的时代,消费者只能从广告中猜测厂商的交付实力。而在社交媒体时代,不仅短视频蕴含的信息效率是传统图文内容的数倍,而且优秀的产品能够快速积累真实的用户评价,让品牌有机会摒弃低效率的广告战争,回归做好产品的本质。GiGadgets的目标是服务好这一类优秀的品牌,让真正好的产品通过社交媒体实现口碑发酵和快速传播,让厂商节约营销资源,将人力和财力集中到改进产品和交付体验上。

深耕美国市场,始终以全球新品首发平台为目标

GiGadgets的操盘团队是由中国人管理的原创内容团队,三年来一直深耕美国市场。在美国,通过GiGadgets的用户节点,MagicLeap AR眼镜、波士顿动力的机器人、RinseKit便携户外淋浴器等众多新科技快速进入千家万户。此外,GiGadgets还支持了帕拓逊等亚马逊优质头部卖家升级全网品牌形象和提升亚马逊流量转化率。

GiGadgets创始人黄夏琦表示:“非常感谢用户、客户、投资方和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GiGadgets将以传播为核心能力,持续建设传播管道,并运营超级用户传播节点,从而不断提高GiGadgets媒体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打造全球新品一站式首发平台。同时,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强病毒视频的策划和制作能力。现在中国科技厂商正在崛起,贸易战走向不定,这对中国厂商是一个机会,促使大家跳出价格竞争、提升用户洞察能力、科技成果应用能力和产品设计能力,我们期待在国际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真正的高科技品牌和消费品品牌。”

关于飞马资本

飞马资本由国内知名投资人与顶级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是基于飞马旅创业生态发展起来的专注于早期项目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飞马资本致力成为独角兽的摇篮,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TMT、教育、医疗健康、文创娱乐等。 2014年设立至今共投资了近50家企业,其中有一条、哒哒英语、车置宝、车来了、勇往科技、冬雷脑科、六六脑、肆客体育、美食大冒险、大神电竞、混子曰等优秀项目。

关于极创投

极思创投成立于2017年,是由极客公园的票友们发起和参与的最顶级创业公司圈子内的投资基金。圈子内的参与者包括盛大网络创始人、连尚网络创始人兼CEO陈大年、易到创始人周航、极客公园创始人及总裁张鹏、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前红杉资本中国副总裁曹毅、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学军博士、美团网CEO王兴、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等大家都熟悉的老朋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