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补铁,欧洲医生都推荐的脂质铁究竟是什么?

资讯 TOM    2018-10-17 18:31

宝宝贫血,是妈妈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孩子脸色苍白、唇色浅、总是没精神,当妈的急在心里,担心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换着花样做各种补血餐,猪肝、鸭血、黑木耳,孩子就是不吃。试过不少补铁剂,要么铁锈味大,宝宝不愿吃,要么副作用多,便秘呕吐很难受。怎么给孩子快速补血?欧洲医生推荐服用脂质铁代替传统补铁剂。

什么是脂质铁?

它是运用最新药物制剂形式所研发的补铁产品,与传统补铁剂不同,脂质铁将铁元素和多种营养包埋在磷脂微囊中。这个微囊只有纳米级大小,一方面保护了铁在胃内不会分解,不会刺激肠胃;另一方面,它与细胞结构相似,能通过肠道M细胞直接运输至肝脏,所以吸收率高出普通补铁剂。据研究表明:脂质铁的生物利用度是普通补铁剂的3.5倍,是葡萄糖酸铁的4.1倍,是硫酸亚铁的2.7倍,是富马酸亚铁的5倍以上。

脂质铁PK传统补铁剂

传统补铁剂分为有机铁、无机铁。有机铁的吸收率略高于无机铁,但对宝宝有同样的副作用。

1、胃痛、呕吐、便秘等肠胃不适 (铁在胃中分解,刺激黏膜)

2、牙齿黑(铁附着在牙齿,氧化变黑)

3、铁锈味(宝宝根本吃不下)

4、大便黑色(铁没有完全吸收,氧化排出)

5、吸收不完全,铁过量(吸收率只有10%,易沉积体内)

脂质铁——给孩子更安全的补血方式

1、不刺激肠胃(磷脂微囊包裹,胃中不分解)

2、无金属味(铁锈味被包埋,更好喝)

3、不黑牙齿、不黑便(拒绝氧化,更安全)

4、吸收率更高(肠道M细胞转运,直达肝脏)

5、不会氧化失效(不与食物中多酚、单宁等发生反应或氧化)

高吸收率、无副作用、味道好等特点,使脂质铁成为欧洲医生更为推荐的补铁剂,更适合孕妈、儿童和肠胃虚弱者服用。对于中国宝妈还略为陌生,但在欧洲已有高端营养品牌推出相关产品,如西班牙专业营养品BECHI等。

儿童补铁的误区

①补铁剂用牛奶冲服,和钙片一起吃

错!牛奶中钙、磷等物质会与铁剂结合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吸收率大幅下降;

②补铁越多,效果越快

错!补铁剂喝得多不等于吸收得多,普通补铁剂更会沉积在体内,损伤内脏;

③补血只靠食补就足够

错!缺铁性贫血的儿童说明体内铁已严重不足,铁贮存量已全消耗,所需的铁量较多。而食物中的铁吸收率极低,尤其植物性食物仅为5%。想要快速补血,还需依靠补铁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