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罗北京主办大学展 零距离接触百所世界名校

资讯 TOM    2018-10-18 11:13

北京2018年10月17日电-- 2018年10月16日下午,由哈罗北京学校主办的“2018年北京国际学校大学展”在该校顺利举办。来自12个国家100余所高等院校以及北京多所国际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展会。

哈罗北京主办大学展 零距离接触百所世界名校
哈罗北京学生与大学代表交谈
哈罗北京主办大学展 零距离接触百所世界名校
哈罗北京学生在大学展专题讲座上担当翻译

北京国际学校大学展由哈罗北京、北京英国学校、北京德威国际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北京鼎石国际学校和北京京西学校联合发起,每年轮值举办一次,旨在以展会形式,在世界一流大学和北京国际学校学生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 -- 大学可借此向学生介绍本校特色课程和优势专业,学生则可现场获取第一手资料,了解不同国家、不同大学情况和专业设置,以便更精准规划学业。

本届大学展由哈罗北京主办,其他国际学校协办,展会分“大学展”和“大学申请讲座和工作坊”两部分。在展会上,哈罗北京邀请到的大学包括老牌英美名校如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纽约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等,也包括来自非英语言国家的顶尖高校,如培养了笛卡尔、伦勃朗等科学文艺巨匠的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有“德国麻省理工”之称的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校友中有三位法国总统的巴黎综合理工大学(Ecole Polytechnique)、以酒店管理专业闻名于全球商界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cole Hoteliere Lausanne)、在欧洲享有很高声望的商学院意大利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等。

哈罗北京主办大学展 零距离接触百所世界名校
杜克大学招生面试委员会中国区主席John Shen回答家长和学生问题

“虽然我们大部分的学生仍会选择英美大学进一步深造,但前往非英美国家或地区大学就读的学生人数也在逐年增加。英美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正在开设越来越多的英文课程。这次大学展我们邀请到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其中很多来自欧洲大陆,仅荷兰就有9所大学参展。”哈罗北京的老师Paul Rispin介绍道。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就学生关心的话题举行了12场讲座,内容涉及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概况,英国和美国大学的差异,欧洲商学院的历史和特点,出国留学申请写作要点,如何看待大学排名的重要性,艺术类院校的价值等等。

Paul Rispin是哈罗北京的毕业班和职业规划总监,在指导学生申请大学和专业方面有着20多年的经验。他指出,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应该多听听这个领域里学校老师的专业意见。“比如说,打算申请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该把个人陈述给自己的物理老师看看,同时,也可以利用'Bridge-U'平台来筛选适合自己的学校和课程。”Paul Rispin说,Bridge-U基于大数据分析,高效智能地为高中生提供大学选择、申请准备等相关服务。目前,哈罗北京12年级的学生已经开始在使用这个平台。

当天的展会从下午4:30持续至晚上7:30,期间学生们和大学招生官进行了深度沟通,了解申请学校和专业的具体要求。哈罗北京12年级学生Caitlin Y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她理解了不同高校招生要求的共同点与差异。“比如,我意识到A-Level考试成绩非常重要,好的成绩真的非常受这些学校的欢迎。”她说。

Caitlin Y对社会科学、文学以及语言特别感兴趣,在哈罗北京的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努力为她提供各种条件,帮助她发展在这些领域的技能,同时也试图改变国际社会对中国学生的刻板印象。正因如此,Caitlin Y等学生们流利的英语、落落大方的表现给大学招生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哈罗北京秉承伦敦哈罗公学“为未来世界培养具有领导力的人才”的核心理念,一直以来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独立思考、富有爱心的优秀人才。

在学术上,哈罗北京借鉴传统英式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杰出、全面和均衡的课程,帮助每一名学生进入心仪大学。同时,所有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经过学校培养,都将达到英语母语水平。日前,哈罗北京12、13年级学生在2018年剑桥国际AS和A-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考试历史、地理学、经济等文科科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即证明了他们的英语水平。

哈罗北京强调全人教育(holistic education):在学术课程之外,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包括板球、攀岩、网球、爵士乐、管弦乐、声乐、象棋、烹饪、辩论、武术等等。学校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使其发展符合哈罗的价值观、道德观和言行规范,并最终成长为优秀的世界公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