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晟新材承接863计划再获重大突破

资讯 TOM    2018-10-18 11:24

近日,记者从常州天晟新材(股票代码:300169)获悉,天晟新材承担的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高性能发泡聚合物专用料与发泡结构调控关键技术”课题,获得了多项有重要价值的研究成果。

高强低密聚合物是推动航空、轨道交通、舰船、新能源汽车、医疗器件等高科技领域发展的重要材料。天晟新材通过对三类聚合物发泡专用料制备技术的研发及其发泡调控技术的突破,以点带面,破解了制约我国高性能聚合物发泡材料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推动了高强低密聚合物材料及应用技术的发展。攻克了我国高强低密聚合物材料规模化制备和应用的关键技术,对于发展我国聚合物发泡新材料制造及相关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天晟人跟新材料“较上了劲”,经过3年的科技攻关,突破了技术难关。开发出2种高熔体强度聚丙烯、1种发泡专用PEK-C树脂,2种EPP泡沫珠粒、1种PP挤出发泡材料、2种PP超临界CO2模压发泡板材,2种PEK-C超临界CO2模压发泡产品。建成3吨/年的发泡专用PEK-C树脂中试生产线1条和1000m3的超临界CO2模压发泡中试生产线1条。公开发表论文12篇,申请专利31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

目前科技部已在天晟新材召开了该项目验收会议,该验收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天晟新材成立20年来,一直以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核心,以“预研一代、开发一代、设计一代、生产一代”的产品和技术发展模式,不断获取斐然成果。拥有累累技术硕果的天晟新材,累计专利已超80多项。加速了新材料行业先进技术国产化的过程,逐渐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在全球范围内享有较权威的声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