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国铁人再次鏖战湘湖 三届赛事见证湘湖发展

资讯 TOM    2018-10-29 17:48

——2018STC大铁联赛第三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圆满举办

在成功举办了2016、2017两届STC大铁联赛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之后,为了进一步加大湘湖旅游品牌形象推广力度,提高湘湖旅游的国内外知名度,提升湘湖体育旅游魅力,为湘湖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的发展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第三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于10月28日在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28日,在弥漫着幽幽桂花香气的湘湖湖畔,2018 STC大铁联赛第三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在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定山广场盛大开幕。这是古老的湘湖和国际范的铁三运动第三次相遇、碰撞,也是经典人文情怀、秀美山水景色和现代体育运动又一次值得铭记的握手。

多国铁人再次鏖战湘湖 三届赛事见证湘湖发展

本次比赛由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萧山区旅游局、萧山区体育局、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杭州跨湖桥景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共设有奥林匹克全程个人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距离个人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和奥林匹克距离接力(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三种距离组别,并为广大游泳爱好者增设了湘湖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铁三运动爱好者前来领略湘湖与铁三之美。比赛现场,各色中外面孔和各路国家语言热热闹闹地充满了定山广场,为往日幽静的湘湖带来了不一样的动感气息。

多国铁人再次鏖战湘湖 三届赛事见证湘湖发展

本次赛事目前共有551名选手报名参与,奥运标准距离组别302人,半程奥运距离选手共158人,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有33支队伍91人。

外籍选手共67人,分别来自21个国家地区,包括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美国,阿根廷,意大利,瑞士,哥斯达黎加,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荷兰。

8点整,比赛出发汽笛准时鸣响,选手们依次跃入水中,于千年湘湖美景中开始了一场紧张而又惬意的铁三征程。铁人三项运动是一种非常注重节奏感的运动,游泳、骑车、跑步三项比赛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现代运动的力与美,与湘湖绵延数千年的山水气象碰撞出别样动人的江湖快意。

多国铁人再次鏖战湘湖 三届赛事见证湘湖发展

本次比赛的主会场设在定山广场,选手们在定山广场完成了游泳赛段的比赛后,围绕湘湖周边弥漫着桂花香的道路进行自行车比赛。而跑步路线则主要集中在彩色沥青路面进行,最终又回到定山广场冲过终点。据悉,整个湘湖景区共有108座形态各异的桥梁,本次铁三赛的骑行和跑步赛道,选手们就亲身经过其中一部分,近距离领略了湘湖这座“江南桥梁博物园”的浓厚人文底蕴。在赛事终点定山广场,迎接选手的不仅有胜利的钟声和古朴的奖牌,还有亲友的鼓励与欢呼,这一切,都给完成铁人三项赛这一考验耐力、意志力运动的选手们以至高无上的荣誉感。

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外的世界级高手,也成为大众运动明星展示的舞台,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也是一名资深铁人,今天他再次出现在了STC大铁联赛的赛场上,赢得了众人关注的目光,他以令人敬佩的拼搏精神勇夺男子标铁60岁以上组别的冠军头衔。

多国铁人再次鏖战湘湖 三届赛事见证湘湖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整场比赛的最高荣誉——全场冠军终于产生。奥林匹克标准距离组全场男女冠军分别由来自德国的选手Peter wolkowicz和来自中国浙江杭州的选手朱素芳赢得,他们的成绩分别是 1小时49分47秒和2小时4分20秒。

选手成绩

奥运标准距离 男子组全场

第一名

来自德国的选手Peter Wolkowicz ,成绩01:49:47

第二名

来自德国的选手MarekHannes,成绩02:04:20

第三名

来自中国杭州的选手李亮,成绩 02:04:37

奥运标准距离女子组全场

第一名

中国浙江杭州选手朱素芳 ,成绩02:36:41

第二名

来自中国中国江苏南京的选手刘佳 ,成绩 02:45:21

第三名

来自德国选手Felizitas Heilmann,成绩 02:46:33

弥漫赛场的激烈竞赛氛围随着比赛落幕渐渐散去,但铁人们的快乐笑脸和湘湖的美妙山水已经交织成一份独特的铁三记忆。第三届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无论是定山之畔的美丽、宁静,还是赛事组织的安全、有序,抑或是组委会服务的体贴、细致,都给所有参与赛事的选手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赛后的采访中,Peter告诉记者,湘湖美丽的赛道风光,让自己的比赛过程变成了一种享受。湘湖的山美、湖美,志愿者和观众也很热情,这是自己参加过赛事体验最棒的国际赛事之一。

多国铁人再次鏖战湘湖 三届赛事见证湘湖发展

2018STC 大铁联赛第六站暨第三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得益于当地政府、景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所有铁三运动员和观众们的厚爱,更是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的结果。这枚沉甸甸的铁人三项奖牌,属于所有人。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简介

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城西,与西湖隔钱塘江南北相望,距杭州市行政中心约10公里,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约25公里。度假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已建成景区开放面积25平方公里,以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休闲度假为总体定位,旅游资源丰富,配套设施齐全,地方特色鲜明。

湘湖历史厚重,人文荟萃,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这里发掘的8000年前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是浙江乃至长江下游历史文明的源头。古老的湘湖见证了吴越争霸的历史烽烟,城山之巅的越王城遗址,距今有2500多年的历史。今天的湘湖,山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洽和美,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

度假区拥有湘湖景区、杭州乐园、东方文化园、极地海洋公园等4个国家4A级景区,形成了城山、下孙、跨湖桥、湖山、老虎洞、石岩山、定山等7大景群,108座形态各异的石拱桥构成了江南桥梁博物园的独特景观,第一世界大酒店、太虚湖假日酒店等五星级酒店坐落区内,富有特色、各具风味的餐饮茶楼掩映在碧水山林间,为游客带来系统多元的度假产品、丰富多样的娱乐休闲体验。

2015年10月,湘湖成功创建成为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2016年10月,湘湖三期正式建成开园,湖域面积达到6.1平方公里,恢复了古湘湖葫芦状大而开阔的历史形态。今年九月湘湖被评为首届浙江省十大休闲运动湖泊,10月中旬,第九届跨湖桥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上个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五百多位政府官员、业界精英和旅游专家云集萧山,世界旅游联盟2018年会暨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萧山成功举办,湘湖从此站上了“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