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疆植保机价格下调一万元,个体飞防植保作业迎来春天

资讯 TOM    2018-10-18 14:57

10月18日,大疆农业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了植保无人机MG-1P调价的消息。至18日起,MG-1P的官方指导零售价由36188元下调至26188元。调价幅度接近30%。这一信息成为了2018年飞防植保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

大疆植保机价格下调一万元,个体飞防植保作业迎来春天

大疆农业近期动作频频,此前曾高调宣传2018年累计作业突破亿亩次。而此次宣布调价前,大疆农业表示其MG系列植保无人机在国内保有量已接近20000台。本次调价后,大疆农业也创造了市面主流产品的单机冰点价,产品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凸显。

而与此同时,飞防植保产业也随着主流产品的降价,有望进入个体户时代。

大疆望让利促行业发展

本次MG-1P调价后,标志着目前国内主流的高品质植保无人机单机价格将进入2万元区间。而26188元的价格,也让购买植保无人机的用户能够快速盈利。

“今年来,得益于广大农户的认可,大疆农业的植保无人机销量、市场覆盖率、作业面积三大指标均有了较大突破。”大疆农业中国区销售总监陈韬表示。

2018年9月3日,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年度累计作业亩次就突破亿亩大关。

陈韬表示,在2017年推出MG-1P后,大疆农业通过提升作业效率与服务水平来帮助植保队加速“回本”,这是2018年的主旋律。虽然今年大部分植保飞防的熟手都能够回本赚钱,但由于植保无人机保有量的增加,作业价格下调,不少飞手期望盈利的作业量也增加了不少。今年新入行的飞手,同样面临回本压力大的问题。

“一个新兴产业,应该如何定价?如何发展市场?通过亿亩作业数据的分析和接近两万用户的调研,我们的判断是,植保无人机需要进一步下探价格区间,才能保障绝大多数飞防植保从业者能赚钱,建立比较良性的商业循环。” 陈韬表示。

陈韬提及,大疆农业调研发现,今年有一些个体飞手,挂靠植保队或者单干,在拓展新市场中非常积极。有一些农业大户也开始自行购机使用。这些“个体户”需要更灵活的运营资金周转,调价对于他们的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未来,大疆仍将重心放在推动飞防植保产业生态的发展上,不以短期盈利为目标,推出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让飞防植保这项新技术,能吸引到更多农户、植保队、农药厂商、科研院校参与其中,各展所长。”陈韬强调说。

飞防植保进入个体户时代

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大疆农业MG-1P系列植保无人机凭借着稳定的性能,超高的作业效率,高适应性的作业场景,迅速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并成为单品销量的第一梯队成员。而随着这一轮价格调整,整个市场的中下游产业,如植保队、飞手、提供飞防服务的厂商,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窗口期。

而不少行业人士认为,大疆本次核心产品的调价,可能引发植保无人机市场的连锁反应。植保飞防从业门槛降低后,大量个体作业者进入这一市场既能把蛋糕做大,又可能进一步降低单亩作业收入。这个局面下,各植保队都需要不断建立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其他植保无人机生产厂商也面临着在“两万元”时代如何迎接2019年市场的挑战。

“短期来看,植保无人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似乎是加剧了。但长期看,这个行业如果能进一步低成本地加速磨合,大疆农业所强调的‘人机剂技︐能统一起来,对植保飞防产业本身是有利的。当市场逐渐成熟并进入新的瓶颈期后,大公司更有能力与愿望去推动行业突破,如果市场证明,飞防植保产业需要两万元价位的好产品,就可以更高效地运转,那这个降价就是合理的;相反,如果别的公司在更高的价位也能玩得转,那就是大疆掏钱补贴用户了,也不是坏事。”有行业观察者如此评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