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亮相捷克“2018中国投资论坛”

资讯 TOM    2018-10-18 15:35

 

五粮液亮相捷克“2018中国投资论坛”
图为在布拉格举行的中国投资论坛现场(毛丽丽摄)

新华丝路网布拉格10月16日电(记者李志兰、沈忠浩)10月16日,捷克“2018中国投资论坛”在首都布拉格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下16+1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是落实中国-中东欧16国政府会晤成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民族品牌五粮液作为此次论坛全球主要合作伙伴和唯一受邀白酒,代表中国白酒在论坛上亮相。

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经贸投资合作紧密。数据显示,过去6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年均增长6.5%,从400亿美元增至近700亿美元,占中欧贸易比重从9.3%提高到11%。此外,双向投资稳定发展,中方累计投资近100亿美元,中东欧16国在华投资超过14亿美元,双方相互投资领域更加多元化。中企凭借先进技术装备和工程承包经验参与中东欧基础设施建设,中东欧富有竞争力的农业、制造、文化创意类企业开辟中国市场。双方合作拉动各自经济增长,提升民众福祉。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广泛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人民相互了解程度日益加深,心灵距离日益拉近。2012年至2017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新开6条直航航线;到访中东欧的中国游客从每年28万人次增加到93万人次;双向留学生规模翻了一番。当前,双向人文交流正从传统形态向健康、养老等新兴领域延伸。2017年至今,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对中国大陆游客实施免签或采取签证便利化措施,正在提速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

酒文化的交流正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民心相通、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此次论坛的举办地捷克是啤酒之乡,是世界人均啤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捷克悠久的啤酒酿造历史和众多的啤酒品牌,孕育了当地浓郁的啤酒文化。而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是中国文化中独特、鲜明的符号,兼有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双重属性。

五粮液亮相捷克“2018中国投资论坛”
图为在布拉格举行的中国投资论坛现场(毛丽丽摄)

作为论坛主要合作伙伴和唯一白酒供应商,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华传统文化孕育的瑰宝。目前,五粮液在已成功在保加利亚、黑山以及塞尔维亚的餐饮店铺、华人会所上架产品,面向当地居民以及华人市场。据五粮液负责人介绍,五粮液近年来十分重视海外市场特别是中东欧市场的发展,未来将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以更广的视野和更高的定位,提升中国白酒以及五粮液的国际影响力,让中国白酒成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

此次2018捷克中国投资论坛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合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