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外小学合唱《千字文》,常青藤爸爸原创儿歌意外走红

资讯 TOM    2018-10-18 16:39

北京2018年10月18日电-- 近日,常青藤爸爸原创的《千字文》儿歌被一个全校大合唱的视频意外带火。该视频在短短两天内引发了几百万人次的关注,截至出稿前,视频点赞总数超过百万,话题评论近十余万次。全网皆在“通缉”完整版儿歌唱学。

清外小学合唱《千字文》,常青藤爸爸原创儿歌意外走红
利川清江外国语学校外景

视频拍摄的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清江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大合唱,合唱曲目为国学经典《千字文》。从视频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学生站在回形教学楼的走廊,唱着嘹亮的歌曲,密密麻麻,占满了教学楼二、三、四层所有通道,场面相当震撼。

“吊民伐罪,周发殷汤。坐朝问道,垂拱平章。爱育黎首,臣伏戎羌。遐迩一体,率宾归王。”视频中的少年意气风发,慷慨激昂。许多人看到这个场景后不由的鼻头一酸,激动不已。

“看到孩子们的表演,自己的灵魂都受到了震撼,我感觉,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声音!真的,少年强,国必强!”一位看过视频的人如是说道。

为什么这个视频能给大家带了这么大的冲击与感慨呢?

其实,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早就在我们内心深处形成了强烈的民族归属感。中华文化蕴含的正能量,无时无刻都能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由衷升起。我们是这样,孩子亦如是。

清江外国语学校经常举办这类诵读经典的活动。再被问及学校举办这类活动的初衷时,来自清外小学的颜校长说道:“我们要培养具有民族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中国人。”

这一理念与常青藤爸爸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在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常青藤爸爸一直希望我们的孩子变成“国际化的中国人”,这个主语是“中国人”,这是根本,不能因为“国际化”就丢掉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只有掌握好本民族的语言文化,积淀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精髓,才能在国际化的平台上走的更远。

传统文化中的国学经典韵律优美、内涵丰富,极具时代特色的历史典故和意境,让孩子们从小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中成长,无疑是对他们最好的启蒙。而让孩子死记硬背一些他们不理解的东西,只能让他们反感,不利于让孩子爱上并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于是常青藤爸爸想到了给这些经典配上优美动人的旋律,用音乐服务于教育,让孩子边唱边学。儿歌朗朗上口,孩子们很容易就学会了,就算一时不能完全理解,他们也愿意跟着美妙的旋律反复吟唱。因此,寓教于乐的唱学方式,更容易让孩子接受。

所以,虽说视频的爆红是偶然现象,但国学唱学的趋势与需求是必然。人们对国学知识与唱学教育的极大渴望,在此次《千字文》完整版歌曲的大力搜索中,展示的淋漓尽致。

“这首歌可以下载吗?从哪可以找到完整的曲调呢?我也决定给我们班学生教,这样唱学绝对是最好的国学启蒙方式…”

一时间,一个短短十多秒的视频,激起了许多家长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情。朋友圈、各大网站评论区到处都在找这首歌的完整版唱学。

想学习《千字文》完整版歌曲的老师家长移步“常青藤爸爸”APP就能播放学习。在APP里,除了完整版的《千字文》儿歌外,包含《三字经》、《百家姓》和一百多首古诗词在内的国学经典内容全被常青藤爸爸创作团队谱上了音乐,供孩子们趣味唱学。

不仅如此,常青藤爸爸在今年还先后出版了《教孩子唱学最美古诗词》、《教孩子唱学三字经》两套图文+音频的书籍,此次视频中网友们最为关注的《千字文》唱学版图书也将于今年11月份与大家见面。

孩子的国学启蒙需要系统化学习,因此常青藤爸爸唱学国学系列的创作也是一个系统化持续性的工程。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帮助孩子快乐国学启蒙,常青藤爸爸团队将一直秉承“做传世的作品,给改变的希望”的使命,给孩子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