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设计周首次开放社会参展,即日起到下月11日可报名

资讯 TOM    2018-10-30 15:52

 

广东设计周首次开放社会参展,即日起到下月11日可报名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参加广东工业设计展的通知》。第九届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展、广东设计周将于 2018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 日在广州市南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了解,本届工业设计展将首次开放社会参展,相关参展信息已在“广东工业设计网”、“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2018”等网站发布,参展报名将于2018年11月11日结束。

《通知》中说明,第九届广东工业设计展将分为广东工业设计成果和广东工业设计能力两个展区。其中,广东工业设计成果展区主要展示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获奖作品,具体包括智能装备类、服装类、家具类、CMF 类、交互类、厨卫类、综合类等七个专项赛和全国大学生赛广东赛区的获奖作品。 广东工业设计能力展区主要展示广东省工业设计优秀产品,展现国家级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能力和优秀企业的工业设计水平。通知号召各地、各有关单位协助组织复赛和决赛获奖作品参展,并推荐对应领域的工业设计成果参展。

广东设计周首次开放社会参展,即日起到下月11日可报名

据《通知》,本届广东工业设计展的具体组织由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承办单位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和汇众天时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汇众天时介绍,“广东工业设计能力展”是今年的创新展区,其中包括“广东原创设计商品展”,是广东设计周系列展会首次开放供社会参展。汇众天时将为社会展商提供布展及增值服务。服务于 “设计产业化”的最终目标,整个展览计划以市场对设计的需求为原动力,寻求以市场来激活设计供给。主办方将联同京东、淘宝、东莞电商协会与顺德电商协会等机构,联合发起原创设计展贸电商联盟的五轮采购,形成对原创设计商品的价值实现通道。

广东设计周首次开放社会参展,即日起到下月11日可报名

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八届。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自7月13日启动以来,征集参赛作品突破历届纪录。

近年以来,工业设计在实体经济中的作用被前所未有地呈现和重视,设计部门逐步成为实体经济创新的驱动主体,设计师也逐步成为品牌建设的主力。“设计”已经从过去的逆向优化行为,逐步转向更加积极的正向创新行为。在这一大背景下,为了打破历年以来“就设计说设计”的传统,本届广东设计周创新开启了首届“原创设计商品展”,提出应当把工业设计与创新制造、展贸电商、品牌传播、知识产权保障等相关链条整合打通。 此前,主办方已宣布发起“广东省原创设计价值联盟”。(见报道:广东制造+设计+电商,原创产品能否破茧?

广东设计周首次开放社会参展,即日起到下月11日可报名

据了解,即日起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将展开广东省各地市工业设计产业集群的参展发动,相关参展信息已在“广东工业设计网”、“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2018”等网站发布,参展报名将于2018年11月11日结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