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社会扶贫网:精准实现“爱心帮扶”

资讯 TOM    2018-10-19 13:24

2018年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决战2020-脱贫攻坚展”,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中国“互联网+”社会扶贫发展典型成为展览的亮点。

中国社会扶贫网:精准实现“爱心帮扶”
图片数据截至2018年9月底

据了解,本次展览简要展示脱贫攻坚总体情况,重点展示河南兰考、江西井冈山、宁夏闽宁镇和湖南十八洞村、贵州海雀村、四川纯阳山村等率先脱贫县镇村的脱贫攻坚情况和经验。其中,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中国“互联网+”社会扶贫发展典型,在现场展示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中国社会扶贫网持续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与国家建档立卡数据库联动;运用互联网新思维和新技术,建立有效连接贫困户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物资、教育、健康、房屋修缮等方面的困难。

中国社会扶贫网:精准实现“爱心帮扶”

加强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不断加强互联网平台建设,持续做深爱心帮扶并取得初步成效。截止2018年10月16日,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全国20个省市的全面推广下,实现爱心人士突破2400万,贫困户突破1200万,管理员突破39万,发布需求数超过360万条,对接成功率70.27%,已有共计463万爱心人士通过爱心帮扶平台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汇聚百万贫困需求,形成有效对接。

逐步扩大帮扶类型和广度 当前贫困需求类型主要集中于物品、资金和自强三类需求,基本表现为缺技能、缺资金、缺物品。自强类需求基本涵盖为生产资料及创业等以农用生产资料、技能培训为主,凸显出贫困地区在农业、技能上的欠缺。

对口帮扶逐步形成榜样效应,在对西部的帮扶次数与帮扶金额中,广东、北京、浙江三省名列前三,东西部扶贫协作大有可为。

社会帮扶力量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在对接成功的贫困需求中,陕西、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份占比较高,这与各地区爱心人士注册数量排名相吻合,爱心人士更多关注的是本省的贫困需求。

聚焦精准,加强科技创新中国社会扶贫网聚焦于“对象精准、发布精准、措施精准、过程精准”四个精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AI技术对爱心需求在精准甄别、精准对接、精准反馈各个环节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形成具有公信力的网络服务平台。

据了解,2018扶贫日系列活动期间,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以“创新社会扶贫 我们聚力前行”为主题,围绕“互联网+”社会扶贫相融、相合、相互促进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探讨,旨在以创新思维聚集全社会力量,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