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秋季公开课完美收官 带孩子们感受语文之美

资讯 TOM    2018-10-30 17:05

 10月25日,一堂主题为“天凉好个秋”的语文公开课在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开讲,课程吸引了众多公开课的“忠粉”在线参与。作为vipJr秋季系列公开课的收官课程,语文课程名师王贯新透过“桂子飘香”、“天高蟹肥”的秋日意境,从抓住特征、调动感官、活用修辞以及融情于景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解将美丽秋天诉诸笔端的方法。

vipJr秋季公开课完美收官 带孩子们感受语文之美

极具时效性和情境性的秋季主题公开课,让语文的学习不再枯燥。课堂上,vipJr语文名师为孩子们揭秘了描绘秋天景致的四大秘诀:首先,引导孩子们抓住生活中秋季景物的特征,描写出秋天的独特属性;第二,学会调动多重感官,全方位、立体地感受并描绘秋天;第三,善于活用修辞,通过灵活运用修辞手法,使笔下的秋景生动、传神;最后,将触景所生之情融入写作当中,让秋色变得“靓”起来。在聆听生动讲解的基础上,孩子们还积极参与到vipJr公开课的互动中来,收获了更多的学习乐趣。

秋季主题语文系列课程是vipJr免费公开课十月推出的主力内容之一,通过“跟我去看祖国的秋”、“中秋赏月重阳登高”、“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处露秋寒霜降”、“秋夜别有一番情”以及本次的“天凉好个秋”共六堂内容生动的课程,将节日风俗、名著鉴赏、诗词赏析等知识巧妙融入其中,以阅读、写作以及表达为重点教学内容,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运用能力。

今年年初,《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正式发布,其中对于语文学科的要求变化最大,“增强语文核心素养”成为课改的新亮点。此外,随着中小学生教材改革的落地执行,小学阶段需要掌握的古诗词对比之前增加了高达87%的篇幅。vipJr本次推出的秋季语文公开课,就将丰富的古诗词内容巧妙地穿插在课程当中,让孩子们通过感受秋韵之美来提升语言的运用能力,同时有效拓展了课本之外的语文知识面。

对于需要长期积累的语文学科来说,阅读、写作的广度及深度的增加,意味着考生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而有了“得语文者得天下”的说法。针对国内课改的全新要求,vipJr在今年8月正式推出了在线语文课程,并配套上线了语文系列公开课——通过讲授趣味知识和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孩子增强语文的核心素养能力,有效提升语文学科的成绩。除了近期热度极高的秋季主题系列公开课,vipJr在暑期和开学季还推出了相关系列课程,语文公开课已经成为在线语文课程的“实力助攻”。

结合多年的在线教育经验,vipJr利用在线教育随时、随地学习的特点,始终坚持从兴趣教学出发,注重培养孩子的语文学科素养。一方面,在实践中让孩子主动走近语文,通过成语故事、诗词名著、传统节庆等内容来设计课程,引领孩子感知语文之美,并爱上语文学习;另一方面,针对阅读、写作、表达等语文技巧的讲解及运用,有效提升孩子的语文学科成绩,并树立其语文学习的信心。

据悉,vipJr免费公开课自2015年9月开设以来,针对英语、数学、语文等学科内容已经开设了1800多堂在线直播课程,累计全国参与人数突破60万。接下来,公开课频道还将推出冬季主题语文系列课程,万圣节英语系列课程及美国“大联盟”数学系列课程等丰富内容。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