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闭幕 首位中国塾生企业家获殊荣

资讯 TOM    2018-10-08 10:33

一千多年前,唐朝高僧鉴真,他不畏艰险,东渡日本,讲授佛学理论,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而千年后的今天,400余名中国盛和塾塾生企业家再次东渡,学习稻盛经营学,矢志践行。思想文化的传承,千年不息。

2018年10月1日至2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0名塾生齐聚在日本美丽繁华的港口大都市——横滨,一起参加了在横滨国立大礼堂举办的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400余名中国盛和塾塾生企业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闭幕 首位中国塾生企业家获殊荣
中国代表团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合影

两天时间,带着求知的渴望,与会的家人现场聆听了此次世界大会六名发表者的经营体验发表并且参加了盛和塾恳亲会。大会发表者的分享极其精彩,从他们的人生经历到企业经营的心路历程,再到结缘稻盛经营学实现经营突破的过程,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所谓企业经营长久不衰的奥秘就是敬天爱人,提高心性,立志结合自身,反躬自省,践行改进!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闭幕 首位中国塾生企业家获殊荣
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0名塾生们齐聚一堂

大会伊始,鹿儿岛塾理事滨田雄一郎先生为大会致辞,他讲到:本次大会也是盛和塾成立35周年的纪念大会,共有4796名塾生参加本次大会。稻盛塾长说,企业经营,无论大小每天都需要努力,哪怕仅有一次的失败也会让员工不安,通过讲述我的经营理念、人生观,让世界和平,这就是我把盛和塾这个组织推向世界的初衷。稻盛塾长最高兴听到的是塾生们通过在盛和塾学习后说:“塾长,我们的业绩提升了”,这也是我们对塾长最好的报答。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闭幕 首位中国塾生企业家获殊荣
六位经营体验发表者做了分享

在此次大会上,六位发表者分别就自己企业经营的坎坷经历以及践行稻盛经营学的心得做了细致地发表阐述。六位发表者,虽然所处行业不同,人生经历各异,但是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那颗真挚、真诚、利他的心,也许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颗“心”,他们才能够在企业经营中之中绝境重生、乃至做大做强,立足所从事的领域,进一步为员工、为世人、为行业、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闭幕 首位中国塾生企业家获殊荣
技研新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文英女士荣获大会最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六位发表者之中,代表中国发表的深圳盛和塾理事长、技研新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文英女士最后获得了大会最优秀奖。郭文英女士是盛和塾世界大会有史以来获得最优秀奖的第一位女企业家,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家!郭文英女士,心怀大爱,矢志不渝,带领着全体员工创造了约180亿人民币的营收,为1万多新阳人创造了幸福的生活。这样伟大的一位企业家,是中国人的骄傲,当她站到讲台上接受领奖时,许多塾生也激动的热泪盈眶。

大爱成就伟大,在发表分享中郭文英女深情地说道:“企业的发展不是看她能做多‘大’,而是看她能做多‘长’。践行真善美,传播真善美,我愿奋斗一生,带领全体新阳人一起努力实现全员的物心双幸福;我愿全身心的学习与践行稻盛经营学,矢志成为稻盛经营学的忠实传播者,全力打造幸福新阳、幸福深圳塾,为社会、为世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此次大会上,与会的塾生们还一起观看了稻盛塾长的视频演讲《实现企业成长发展的步骤,一切从零开始》。稻盛塾长在演讲中提到:我始终一贯地对大家说,要努力地让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我并不是说大家要为了成为有钱人,为了出名才让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企业发展壮大,意味着由更多的员工,也就是说,雇佣、养育更多的人。仅仅这一条,就具有很大的社会意义。具备能力的人,让自己的事业不断发展,招聘雇佣更多的人,仅仅从提供工作机会这一点来看,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此外,通过经营好企业,从事各种事业,由此创造利润和税收,这更是了不起的社会贡献。

会后,有塾生在分享中谈到:此次大会嘉宾的分享,让我意识到了坚持的重要性,认为工作不行的时候,正是要开始的时候,伟大都是熬出来的,不论什么时候不要放弃,黎明之前最黑暗,坚持一下往往就有了转机。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闭幕 首位中国塾生企业家获殊荣

结束了学习,在盛和塾恳亲会上,近5000塾生现场齐唱稻盛和夫先生最喜欢的歌谣《故乡》,在动听的旋律中,大家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于稻盛和夫先生深深的感激与爱戴!恰逢国庆佳节,中国代表团的塾生在日本他乡也豪迈地唱响了《歌唱祖国》,以此表达对于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十分感人。

第26届盛和塾世界大会圆满闭幕了。日本之行,每个人都听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但是,稻盛经营学需要脚踏实地去践行才能够产生巨大的能量,所以,每一位塾生,都将牢记此行所学所得,回到企业,学以致用,矢志践行,努力为实现企业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的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的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