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才股份破解人才供给难题

资讯 TOM    2018-10-19 15:37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化和“中国制造2025”等计划的实施,能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缺口在不断加大。据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技能劳动者超过1.65亿人,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1.3%。其中,高技能人才只有4791万人,占就业人员总量的6.2%。高技能人才与我国技能劳动者的占比仅为23%,而这一数据在德国高达40%以上。

技术技能人才缺口已经形成,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用工荒”的难题,人才需求量在不断增长,而我国职业教育人才的供给已经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在此背景下,专注于职业教育的企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才股份破解人才供给难题

近日,立足于职业教育领域十多年的成才股份(证券代码:871806)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举行,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壶关县委书记李全心、壶关县县长崔江华、原北京证券业协会理事长姚万义,成才股份董事长景永红以及企业的其他领导与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挂牌仪式现场崔江华作为嘉宾致辞,他表示,成才股份为壶关县人才培养、劳务输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实现了“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美好愿景。作为壶关县第一家新三板企业,成才股份的挂牌必将引领壶关县企业走向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助力壶关县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才股份破解人才供给难题
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壶关县委书记 李全心 (右)与成才股份董事长景永红(左)

据了解,成立于2006年的成才股份,是一家从事教育管理、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务派遣等业务的综合性教育集团。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形成了企业特有的“教学体系解决方案、共建专业(特色班)、就业实训解决方案、实习就业解决方案、企业级师资培养解决方案”等五大业务模式。

在接受《中国新三板》栏目采访时,董事长景永红表示,当前中国就业形势复杂,成才股份立足于教育领域,以破解人才供给难题为已任,致力于为企业和学生的高效连接与互通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并通过制定一系列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和评价体系,形成教育服务闭环,实现服务链条环环相扣,大幅提高企业对求职者岗位技能的切实要求和学生综合素质现状之间的匹配度。

依托于多年教育领域发展的经验,成才股份在贫困山区和发达地区之间,在中小企业与职业培训学校之间搭建了两座就业务工服务的桥梁。景永红表示,一座是贫困地区与首都发达地区间的就业务工桥梁,解决了贫困地区青年就业难、稳定就业难的问题,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一座是企业与培训学校之间的就业服务桥梁,解决了中小企业长期以来招人难、留人难、员工稳定性差的顽瘴痼疾,可为企业提供优秀人才,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才股份破解人才供给难题
成才股份董事长 景永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从太行山革命老区的山西壶关走到首都北京的成才股份,已在北京下设北京成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成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易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并多年深耕教育领域,主动承担起服务民生、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

对于挂牌后的发展规划,景永红表示,成才股份将立足教育领域,做强主业,大力发展公平、优质、高效的职业教育,让就业者不再因无技能而迷茫,让企业家不再因无人才而困惑。在未来,成才股份还将依托于新三板平台,对接资本市场,通过资本运作、行业整合,不断把企业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集教育培训与投资、人才输出与劳务派遣、创新创业、产业孵化为一体的新型教育集团。

挂牌仪式最后,姚万义也寄语成才股份,他希望成才股份创业团队能够坚持定位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不创创新经营和管理模式,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的IT从业者和金融从业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