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旷视科技智能迎宾入驻工商银行 刷脸办理银行业务

资讯 TOM    2018-10-08 11:54

近日,来到工商银行永安路支行的市民惊喜的发现,银行门口竖起了一块形似电视的电子大屏,当人们通过时屏幕上会出现实时拍摄的本人头像并给出问候。据悉,这是银行最新接入的旷视科技智能迎宾系统,旨在提升银行服务体验和现代化水平。

于是,记者现场体验了一回这项高科技迎宾产品,放置在银行入口的电子大屏十分显眼,屏幕上方装有一个用以人脸识别的摄像头,随着记者走近,无需抬头无需配合屏幕上便立即出现了带有记者头像的欢迎框,即便一行人进出也能够同步识别多张人脸没有延迟和漏识别现象。当天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赵先生表示,“以前办理业务进门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个人脸识别还是挺新鲜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智能迎宾系统来自旷视科技,能够通过基于人脸识别技术人工智能算法让摄像机聪明地“认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的产品似乎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例如企业的刷脸考勤、社区的刷脸门禁、活动现场的刷脸签到等等,除了工商银行,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人证一体机等产品也在中国樽大厦、SOHO、国家税务局等众多场景中得以应用。

旷视科技技术负责人介绍,通俗来讲人脸识别就是通过定位面部关键点并进行重构从而获取面部特征信息完成身份识别的一种方式。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算法引擎,结合物联网思维,目前旷视科技已经开发了一套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智能通行解决方案。这套方案由前端图像采集单元和后端处理单元组成,内嵌旷视核心管理系统并可进行门禁、访客、迎宾、警报的自定义二次集成和开发,可广泛适用于办公、楼宇、园区、零售、展会管理等场景。目前旷视的智能通行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超过1000座楼宇和园区中得以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