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趣味落地静安嘉里

资讯 TOM    2018-10-19 17:51

-认真科普 玩着毕业

上海2018年10月19日电-- 粉色十月,时值10月18日国际“乳腺癌防治日”之际,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创新性地以互动策展方式向公众趣味科普乳腺健康知识,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在游戏中获得科普。雅诗兰黛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女士、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先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余科达教授、以及嘉里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Bryan Gaw 先生等出席了活动,著名华语影视男演员、歌手及运动男神吴尊被授予2018年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运动宣传大使。当晚,静安嘉里中心也同时披上了粉色外衣,以此呼吁公众,特别是职场女性,关注乳腺健康。

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趣味落地静安嘉里
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开学典礼暨静安嘉里中心亮灯仪式

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IARC) 于2018年9月发布的《全球癌症报告》显示,2018年预计全球将有超过208万女性新发乳腺癌,乳腺癌仍是女性发病第1位的癌症,终生发病风险(活到75岁)达到5%,相当于每20位女性在一生中有1人会罹患乳腺癌。

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略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但发病率增速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数据显示,中国20-50岁的乳腺癌患者占总体乳腺癌患者的50%,45-55岁年龄段的女性发病率高达1/500,是总体发病率的4倍。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余科达教授表示:“25-55岁正是职场的黄金年龄,晚婚少生育、作息不规律以及过高的工作压力等成为职场女性的乳腺健康杀手。对于职场女性来说,为减少乳腺癌发病风险,一方面要坚持定期体检,另一方面要掌握一定的乳腺健康知识,知道如何释放压力,如何正确运动、健康饮食,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

为了更好地普及乳腺健康知识,强化粉红丝带运动“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防治理念,提升公众尤其是职场女性的乳腺健康意识,雅诗兰黛集团联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创新性地以策展思维方式创办了“乳房独立大学”科普展。模拟大学的格局,以趣味互动方式来解锁乳房密码、乳腺癌致病因素、认知误区等,以及如何通过正确的运动、饮食、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来有效预防乳腺癌。

参展者在报到处领取“入学通知书“后,按指引依次进入各个展厅进行沉浸式体验,在互动游戏中获得科普,在H5限时答题中进行“入学测试”,在模型书中寻找冷知识答案,在掷沙包游戏中认识乳腺食谱红黑榜,在飞镖游戏中掌握乳腺健康的危害因素……每个展厅的导览文案都以对一些社会现象的洞察,来触发参展者对人生的思考:只有自己的身体才是最忠诚的伴侣;要学会调解情绪,与身体和平相处;“吃对”比“吃饱”、“吃好”更重要;汗水才是最好的护肤品。通过层层关卡,修完学分者就可以在“及早成才-教务处”C位出道!

本次展览在科普健康知识的同时,更为平日忙于工作的职业女性提供了福利,特别安排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神秘专家坐镇“及早筛查-医务室”,为参展者提供现场问诊和触诊检查。

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趣味落地静安嘉里
“乳房独立大学“运用策展思维打造趣味互动乳腺科普

“开学典礼”上,运动男神吴尊接棒2018年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运动宣传大使,集儿子、丈夫和父亲多重身份的他,不仅自己身先示范,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也一直特别注重关爱家人和朋友。他表示:“我很爱我的妈妈、妻子和女儿,我的妈妈已经因为癌症去世了,前几天在飞机上看到一篇关于乳腺癌预防的文章,我马上拍下来分享给我太太。我很爱她们,所以也更关注女性健康,提醒她们保持健身的习惯,随时关注乳腺健康,及时检查。今天有幸能成为粉红丝带运动宣传大使,我想呼吁大家乳腺癌并不可怕,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做到一年一查,甚至半年一查,同时要多学习健康知识,用知识的力量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趣味落地静安嘉里
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授予吴尊粉红丝带运动宣传大使称号

作为此次展览的支持方,在“乳房独立大学”开学典礼上,静安嘉里中心也特别将办公楼亮成了粉色,以此呼吁女性朋友,特别是职场女性,关注自身乳腺健康。这也是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运动“全球地标亮灯仪式”的一部分,迄今为止,全球有1000多处地标建筑被点亮,成为最有效传递乳腺癌防治信息的途径之一。

雅诗兰黛集团“乳房独立大学”趣味落地静安嘉里
雅诗兰黛集团点亮静安嘉里,呼吁女性关爱乳腺健康

雅诗兰黛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女士表示:“自1992年创立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以来,雅诗兰黛集团就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创新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乳腺健康知识,紧随时代受众兴趣点的变化,在粉红丝带精神中注入新鲜活力等。‘乳房独立大学’正是运用策展思维打造的一场受年轻人欢迎的趣味互动科普,它也是雅诗兰黛集团粉红丝带运动经验成果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以此举来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尤其是职场女性,关注自身乳腺健康,获得守护自身健康的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