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产品触达用户,我们找到了联想不可被低估的秘密

资讯 TOM    2018-10-31 13:50

进入10月份以来,多家国产手机推出新品,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要数推出滑盖全面屏的三家厂商——联想、小米和荣耀。

众所周知,小米和荣耀在市场上有比较大的体量,引起广泛注意再正常不过,但联想手机作为今年刚刚回归的品牌能够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则出人意料,不过回顾联想手机的一系列动作却发现这种高关注也在情理之中。

从回归到推出“划时代旗舰” 联想不断打磨产品

对于联想来说,2018年,是其再度出发的一年。此前6月份联想凭借Z5的推出打响了正式回归市场的第一枪。随后联想手机销量抢眼,加上朱一龙的代言,名头渐显,“新国民旗舰”成为联想手机的代名词。

如今,联想再发新品。素有联想手机掌柜之称的常程宣布,“来了!划时代旗舰”,正式宣布将推出滑盖全面屏手机联想Z5Pro。而这时,国内市场上确定将推出滑盖全面屏设计的除了联想,仅有小米、荣耀两家。

但在当下的手机圈,炒概念的实质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买账的用户也越来越少,因此,想要和拥有广泛市场基础的小米、荣耀竞争,就必须有真正能够拿出手的东西。这才能获得最大程度上的关注。

那么,接下来的一些列的产品曝光便成为关键。不论是从真实的产品力和抓人眼球上,都必须足够出彩。

这就有了联想手机在功能上的众多优化,有了常掌柜每天早晨5、6点钟发微博给自己产品预热,并直接对标小米的MIX3,对此,有人说常掌柜耿直,也有人说常掌柜“碰瓷”,不一而足,但很少有人说常掌柜抓的小米MIX3的痛点有问题,联想Z5Pro针对这个痛点做的优化不对。

“百分百全面屏+屏下指纹”、“双螺旋动力+六位制导”、“硬件级支付安全+夜间不掉电”、“AI智慧降噪+杜比全景声”、“AI超级夜景+AI超级视频”,每一点,均是联想针对人们使用手机可能存在的不好的使用体验而来,用时下最先进的技术解决用户使用问题,联想Z5Pro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认可,也获得了更加广泛的认可。

用产品触达用户,我们找到了联想不可被低估的秘密

值得注意的是,打造一款划时代旗舰机,并非易事,但常程却用寥寥数语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在他的置顶微博中,对科技极致魅力的热爱,促使联想在用户体验上不断改进,在产品细节上不断打磨,方成就了Z5Pro。

用产品触达用户,我们找到了联想不可被低估的秘密

正如常掌柜此前所说,“用产品不停地加强用户认知”,这样的信念,无疑适用于联想从今年以来发布的任何一款产品。

联想手机引入高新技术 高性价比让利给用户

另一个贯穿联想产品线的,则是千元机的定价兼不逊于任何一款旗舰机配置的超高性价比。或者换句话说,联想将一些高新技术引入到手机中,并且保持了让利给客户的低价位。

比如说联想Z5Pro的屏下指纹,在小米MIX3因为技术以及成本放弃使用的情况下,联想Z5Pro依然表示自己将要推出,这一方面或许有竞争因素在里边,另一方面则是联想自身对高性价比的坚持以及对高新技术的执着。

而这在之前也有所体现,比如联想Z5上市后使得刘海全面屏平均降价200元,联想S5Pro、K5 Pro出现后推动了AI四摄的普及。

对此,常掌柜也提出了自己看法:不论是千元机,还是2000元机或者是其他价位的手机,我们还是会聚焦回到用户身上做产品,回到他的需求,并解读这个需求,提供不一样的解决方案,而创新恰恰是产品最重要的属性。这也就需要高新技术的引用。

同时,常掌柜还进一步指出,“我们现在是在养种子的阶段,我们希望这些种子用户能够提供最好的服务,也许未来某个时间点,我们抓住了一个爆发的机会,我们就会重新回到路上”。

此外,Z5Pro发售之时,临近双十一,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战场。Z5创造的销售记录,也让外界好奇联想是否会对Z5Pro制定销售指标。常程称,联想对销售其实没有指标,比起销量,联想更希望通过产品,得到用户的真实反馈,从而帮助联想在下一个产品上做得更好。

Z5Pro如此,下一款产品亦如此。

写在最后:

“较真”,曾是常程对于联想手机的定位。如今看来,联想手机又在较真之下,增添了科技与创新作为自己的左膀右臂。良心优品,国民手机只是一个开始,联想还将展示更多实力,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