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司机宝倡导建产学研平台,借助阿里云让武汉企业走进高校

资讯 TOM    2018-10-31 13:35

武汉是科教重镇,在校大学生一百二十多万,号称全球最多,然而每年毕业留在武汉的大学生却不到三分之一。武汉拥有互联网企业2000多家,其中不乏众多优秀互联网企业,然而却面临招人难的窘境。

为增进武汉高校与本土互联网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一个武汉高校、企业、政府间的交流合作平台,近日,由司机宝倡导的“武汉产学研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武汉光谷举行。来自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市软件协会、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软件工程学院、阿里云MVP项目组、司机宝等政府、高校和企业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司机宝倡导建产学研平台,借助阿里云让武汉企业走进高校

多方呼吁建立合作沟通平台

“我属于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无论教学需要,还是帮助学生就业都面临问题,学生如何适应企业需要,把课本知识转化为企业需要的能力,是我们高校的重要课题之一。”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武汉·中国光谷信息与网络空间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云鹤认为,企业应当更加开放,建立校企互联平台,以实习对接为抓手,帮助学生找到好的实习企业,帮助企业找到学生,解决学校实训环节的问题。

司机宝倡导建产学研平台,借助阿里云让武汉企业走进高校

武汉软件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张松慧同样认为:“很多学校学生不能适应企业需求,理论与实际脱离,一方面是学生缺少实习平台,另一方面老师也需要学习,需要结合实际案例来教导学生。”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如何借助阿里这类顶尖互联网企业带动武汉互联网行业发展,如何帮助武汉企业走进高校,如何搭建政府、企业和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等议题展开。

借助阿里力量,武汉企业将走进校园

“司机宝愿意拿出带薪实习的岗位出来,为优秀毕业生提供高薪就业岗位,与阿里云一道组建武汉技术人员、互联网从业人员的交流平台,并对相关项目进行扶持和组织。”司机宝创始人、总经理龚晓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司机宝倡导建产学研平台,借助阿里云让武汉企业走进高校

事实上,为切实增进校企间的合作,搭建武汉互联网人才交流平台。10月27日,阿里云正式授予了司机宝为阿里云MVP武汉城市合作伙伴,负责武汉地区计算的爱好者、开发社群的运营和维护工作。

为帮助武汉互联网企业走进高校,阿里云MVP武汉同城会,将定期组织国内顶尖互联网大咖和技术专家,通过组织(承接)顶级创新技术大赛、高校讲座、参观阿里及省内互联网精英企业、校企合作课题研究、带薪实习等活动,培养武汉互联网精英,建立武汉高校与互联网企业间的长期互动关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