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儿时的梦想到孩子的最爱,听听三位车主爸爸与牧马人的故事(一)

资讯 TOM    2018-10-31 16:36

Jeep牧马人,全球男人的Dream Car,但对于爸爸们而言,不多不少曾经因为“爱人的微笑和后座熟睡的孩子,永远比自己的情怀重要那么一点“而在拥有它上少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理由。今天,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焕新的驾乘品质,又是怎么让爸爸们”回心转意“,让牧马人也能成为一辆”爸爸车“?我们访问了三位不同类型的爸爸,听听他们怎么说——

全新牧马人车主爸爸:韩先生

——曾经的“野男孩“,现在的二孩他爸

Q1:介绍下您的职业:

我是最近十年一直在做汽车媒体方面的工作,后来自己重新创立了一个公司,还是在做汽车的内容。家庭有两个小孩,老大9岁男孩儿,老二今年3岁,是个女孩儿。一直在北京。

Q2:您平时有什么爱好?

爱好比较多,因为动静都有,然后户外、旅行、红酒、茶、你要说爱好,能说一天。

Q3:您在微博上说 “一台车等十年”,为什么?

其实最早应该是在很早,应该有20年以前,很小的时候,那会儿在很多影视作品当中能够看到Jeep影子。那个时候我觉得不知道Jeep是什么,只是知道非常喜欢这种外观造型的车辆,而且这个车出现,都跟驰骋相关。所以对于那时候的一个男孩儿来讲,可能比较容易激发兴趣。

2008年我正好结婚,2008年结婚成家,后来马上就有小孩儿,包括那几年的生活,可能每一次买车都是基于家庭的实用,有时候我太太开,或者因为接小孩上下学。包括后来有了老二之后,我们一家出去有可能是六七口人,需要MPV,所以每次换车基本上都和牧马人擦肩而过。

基本上当时每一个小改款,包括年轻款的牧马人我都开过。因为每次只要出去玩就会找借口,找朋友借辆车开,其实牧马人开过几次,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买,直到这次这款车出来。其实也挺机缘巧合的。这会儿正好我家里有了三台车了,我太太有自己的车了,我每天上下班也有一个自己车开。再加上有MPV七座车,平常周末带老人孩子也能有车开。刚好,看到二师兄美国试驾的评测就更种草了,它的舒适性和科技感,尤其是内饰,有本质化的提升。对家庭用车也很友好。而且,这台2.0T发动机,在性能输出上没什么问题,它依然保持过去强悍的实力,也能满足自己多年来的那点“心思”。这时候买再没有什么顾虑了。

Q4:您的儿子也喜欢牧马人?

9岁。他很喜欢牧马人,我之前开了一个朋友车回家,那会我儿子就说,爸爸你什么时候买这款车。每次问这话的时候,就会觉得心理“咯噔”一下,那天晚上我开回去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我儿子没睡,平常他睡觉比较早,一直嚷嚷说,我说你今天怎么还没睡,他说我妈妈说你今天会把车开回来,我要看。然后黑灯瞎火的去也看不出什么来,第二天一早上学的时候围着车转半天。所以我觉得小孩儿对车的喜爱,就是在他身上我就能看到我很多年以前对这个车的热爱。

Q5:您觉得牧马人跟您的性格像吗?

我特别喜欢Jeep那句话,叫“无往不至,无所不能”,我觉得代表着年轻时候那种敢与去闯,探险的那种心理。其实到了现在,我觉得这些东西慢慢转变成一种新的,对于我个人来讲,对于生活的探索,或者说一种不留遗憾去爱去生活的追求。这次我买牧马人第一件事就想带着我儿子(女儿太小了,还不能出去玩)带着我儿子出去玩,更多的让他传承我儿时的一些梦想。让他看到为了自己以前的一些情怀也好,或者说自己的梦想之车,一直去努力追求。

我觉得现在更多的不像以前似的,单纯追求外观,或者追求探险。更多追求他给生活带来的可能性。然后丰富我的生活,丰富我跟家人的生活。还有本身他所蕴含的探索,更多的一种生活体验。

Q6:您常带家人去自驾游?

我本今年十一计划好,带我儿子去贺兰山,因为我有朋友去穿贺兰山,我也跟他们一样走了一段路,但当时车还没提到,只能开一辆城市SUV带我儿子去嘉峪关。我觉得对于小孩来讲,他现在对于旅行,真正能看到什么风景这些东西还不是那么重要。更多的是能够体会不同的生活。我觉得未来我希望开着牧马人带他去那些地方。我以前借朋友的车带他去过内蒙的火山,我们俩在火山口里扎一个营,包括带他这次去嘉峪关,最后就我们两个人,一天要开一千公里车,我觉得像这种出行的风险,能够让他一点点成熟起来。

因为现在的小孩说实话,我觉得偏娇气。我们以前度假出去玩,都会住五星酒店,来回机票很舒服,他完全觉得旅行就是一种享受。当开着车带着他自驾旅行的时候,他会发现原来还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那么他也会在这种相对艰苦、辛苦的形成当中,能够学到一些东西,能够变得更成熟,更有男人的气概。

Q7:出个小难题:牧马人车主的个性大家有目共睹,您觉得共性是什么?

我觉得首先一个共性是,所有买牧马人的,包括我身边的朋友都在生活里,因为我觉得牧马人真的是除了作为一个交通工具,以前可能觉得牧马人舒适不够,但是现在你开的舒适型来讲,你作为平常日常的出行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它更多的是说代表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能够给你带来不同的,包括你自己和家人不同的生活体验,我觉得买牧马人首先是热爱生活的人。

第二,都有一些探索和好奇心。因为我觉得牧马人真的可以带你去到很多你平常去不到的地方。这次我去嘉峪关很遗憾,有很多地方,实际上未必是说我开的车到不了。但是你始终觉得他不像牧马人那样给你有安全感,说我一定可以去,还可以回来。所以我没有敢走,所以我觉得牧马人其实是可以真的拓展我的旅行,还有生活方式的半径,还有这种新的体验。就是探索和热爱生活,是牧马人所有车主的共性。

曾经的他,是户外爱好的“野男孩”,牧马人是他20年来都想拥有的Dream Car。

现在的他,是想用旅行生活方式让孩子在经历中长大成为“男子汉”的二孩他爸。

时光荏苒,我们早已不是翩翩少年。爱人的微笑和后座熟睡的孩子,才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与有诗有爱有担当的你同行,永远陪伴你与挚爱,享受时光里的阅历繁华与伸手摘星,爱彻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