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打造听觉保护与无障碍适配暖心上线,让音乐更有温度

资讯 TOM    2018-10-09 11:53

近年来,互联网产品呈井喷式发展。但如何让产品兼具人性化、人文关怀,切实站在用户角度设计产品,才是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近日,酷狗9.05版本正式推出了“听觉保护”功能并对“无障碍适配”进行升级优化,为用户带来更贴心的听歌体验。

首创听觉保护,为用户打造好音乐随心享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手机网络音乐使用率高达69.2%,可见听歌已成为人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但往往人们听歌时会忽略歌曲中有些刺耳的声音会对耳朵带来损伤。为了让乐迷们能无忧无虑的听歌,酷狗9.05版本业界首创“听觉保护”功能,带来暖心的听歌黑科技,填补了中国音乐市场在用户健康保护上的空白。用户点开“音乐工具”-“听觉保护”即可开启该功能,从而减弱刺耳声音,保护听觉神经。

酷狗打造听觉保护与无障碍适配暖心上线,让音乐更有温度

该功能可智能识别刺耳的声音,比如刺耳高音、高频能量、高频刺耳谐波的能量、常见的破音,以及典型的失真等会对听觉造成一定损害伤的声音。而在识别这些声音后,将这些信息按声学模型移植到不刺激的地方,从而达到保护听觉的作用。酷狗听觉保护功能不仅能有效保护用户的听力,还保证音乐的品质,让大家更无忧无虑地欣赏高品质的歌曲。

推出无障碍适配为视障用户提供无障碍娱乐

除了为广大乐迷提供听觉保护,酷狗也关注到特殊用户的听歌需求。为帮助视障用户解决手机听歌操作难题,酷狗推出“无障碍适配”功能。仅需通过TalkBack或Voiceover读屏程序,酷狗页面的内容即可被语音朗读出来。凭着语音指示,视障用户听歌时的操作障碍得以轻松解决。

酷狗打造听觉保护与无障碍适配暖心上线,让音乐更有温度

酷狗无障碍适配功能一经推出,便好评如潮,国内知名的视障人士社区争渡家园开展酷狗无障碍适配功能的音频直播,为广大视障人士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为更好提升视障用户的听歌体验,酷狗通过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建立视障用户群、邀请视障用户进行现场演示体验等多种方式,洞悉视障用户使用手机习惯。不断对产品进行打磨优化,致力为视障用户提供更佳的听歌体验。此次功能升级,也受到很多用户的认可与支持,纷纷表示:“让视障用户更便捷地听音乐,是一件好事”。

酷狗打造听觉保护与无障碍适配暖心上线,让音乐更有温度

聚焦用户痛点为产品注入人文关怀

作为国内使用人数最多的音乐平台,酷狗不断升级用户听歌新体验,为用户提供“倍速播放”“高潮听歌”“蝰蛇音效”“听歌识曲”“入口图标自定义”等多种创新听歌玩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听歌需求。聚焦用户痛点,打造“听觉保护”“无障碍适配”等暖心功能,为产品注入人文关怀,让音乐更有温度。可见酷狗兼具创新技术与品牌温度,硬实力与软服务,也是酷狗俘获众多乐迷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