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系统化教学——乐宁教育走自己的道路,做专业的教育

资讯 TOM    2018-10-09 14:38

导语:事实上,相对于缺乏逻辑体系的碎片化学习,传统的系统化教学更适合人们深入记忆与研究,是学校或教育机构首选的教学方式之一。

当代是互联网时代,相比于传统的阅读分享,人们更愿意从四通八达的网络中去寻找和认知新事物。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研显示,44.3%的受访者经常通过网络平台接受碎片化知识。这种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进行的不完整的、断断续续的学习模式也被称为碎片化学习。

碎片化学习几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具有便捷、高效、门槛低、信息量大等明显的优势。这一学习模式也常见于幼少儿教育,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教育机构时,对比传统单一的线下班级教育,往往会优先考虑看上去更加便利的线上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纯线上教育虽然时间地点很灵活,实则需要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学习时间也被碎化,无法准确检测到学习效果,弊端显而易见。另一方面,碎片化学习在某种意义上摒弃了深度理解,弱化了思考能力,且无法形成完整有逻辑的知识体系,这些问题或多或少会对孩子未来的学习道路产生阻碍。家长们看到的优点,往往就是碎片化学习的缺点。

碎片化学习大行其道,导致人们忽视了传统的系统化教学。真正的系统化教学,是教会学生构建自身的知识体系,并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地对知识进行梳理整合,促使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快速运用储存的知识点进行解惑,具有高度实用性。这一点,上海乐宁教育创始人CEO何向颖女士深有体会。她认为,教育是对孩子思维、能力、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完整的系统去支撑。系统化教学,是乐宁一直坚持的教学模式。

今年9月,乐宁教育面向大众推出第四代核心课程BIG Learning,使其原有的学习系统得到了更好的完善。以乐宁教育为例,传统的系统化教学有哪些可取之处?

(1)帮助学生构建自身知识体系

把碎片化知识当做是知识的本来面目是错误的。某个知识点看似独立,却和其他知识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有将其归纳进知识网络才能焕发生命力。

乐宁教育的“母语式情景教学”,提倡在纯英文环境下,充分调动孩子感官、动作、情感因素等多种方式,将目标语言放在自然真实的语境中,理解获得;再通过老师的引导,让学生参与知识获取的过程,促使学生通过思考主动构建的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知识迁移重构的能力,使知识与学生的真实世界有所关联,实现应用交际的目标。

坚持系统化教学——乐宁教育走自己的道路,做专业的教育

(2)帮助学生深度学习,全面提升

系统化教学并不是单一的线上教学或线下教学,而是将两者结合,进行职能分配,从而形成一个学习系统的闭环,让学生浸润其中,学习起来自然事半功倍。

乐宁教育的BIG Learning课程包含了线下面授小班课程、线上外教同步直播课程、I Learning学习平台这三大学习模块和“家校通”互联平台,并不是简单的海量学习资源的堆砌让学员盲目自学,而是通过线下,线上,工具平台分别承担了输入、输出和检测的功能,把同一套教材的内容吃透,完全达到既定的教学目标,一个级别一个级别地深度学习,达到螺旋式上升的学习效果。

坚持系统化教学——乐宁教育走自己的道路,做专业的教育

(3)帮助学生激发并保持学习兴趣

对于孩子学习兴趣的激发和保护是一切教学目的实现基础,然而碎片化学习所产生的后果是知识点容易被遗忘,对学习兴趣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而采用系统化教学模式的乐宁教育,在课堂和课后以及“家校共建”方面都设置了一整套有趣而系统的激励体系,规定学员需要通过不断挑战这些“任务”获得积分来兑换荣誉以及奖励。在大数据时代这些荣誉不仅是课堂“小红花”,也是可以追踪和记录学员的真实学习行为轨迹的“定制报告”。

坚持系统化教学——乐宁教育走自己的道路,做专业的教育

截至目前,乐宁教育已累计为40万名青少儿学员提供英语教学服务。现在,每个周末都有超过2万名学员同时在乐宁教育学习。据调查,有将近96.5%的客户会向身边的人推荐乐宁教育。

系统化教学没有碎片化学习的便捷性与灵活性,在互联网时代受到了一定冲击,但瑕不掩瑜,利大于弊。诚如乐宁教育CEO何向颖女士所言,文火慢炖,一步一步踏实前行,对孩子和家长负责,才是教育的本质所在。乐宁教育的目的是坚持传统的系统化教学,同步吸收新颖的教学元素,走自己的道路,做专业的教育,与学生和家长共同搭建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