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带一路国际日来临,陈恩田访港参拜邵逸夫

资讯 TOM    2018-10-09 15:34

 

一带一路国际日来临,陈恩田访港参拜邵逸夫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日总干事陈恩田莅临邵氏集团总部,参拜并深切缅怀邵逸夫先生

世界日报消息,国际著名科学大奖、有着"东方诺贝尔奖"美誉的第十五届邵逸夫奖颁授典礼近日在香港举行。国际三位科学家分别获得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三个奖项,每个奖项120万美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受邀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邵逸夫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陈伟文主席、蔡梅芝女士、李洁仪女士、Mr Jerry Rajakulendran,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界代表出席了颁授典礼。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总干事CANUTE(陈恩田)莅临邵氏集团总部,参拜并深切缅怀邵逸夫先生。

邵逸夫奖由世界著名电影泰斗邵逸夫先生创立,每项奖金120万美元,比诺贝尔奖高20万美元,已成功举办15届,不少邵逸夫奖获得者也获得了诺贝尔奖,这个奖项是当之无愧的"东方诺贝尔奖",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下最受瞩目的国际大奖。本届颁授典礼由香港著名演员、主持人郑裕玲女士和著名电影音乐人高世章先生担任司仪,中国大陆著名音乐人、一带一路国际日文艺大使行远(罗志强)表示:三位国际科学家成就斐然,荣获第十五届邵逸夫奖可谓实至名归,值得祝贺。受邀采访第十五届邵逸夫奖颁授典礼的BRN(一带一路国际新闻社)亚太联络办主任何永集、副主任周艳龙对三位国际科学家获得第十五届邵逸夫奖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此次以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身份参拜邵逸夫的陈恩田成为新闻焦点,陈恩田不仅是国际著名学者,也是邵氏集团高管、香港著名电影人黄家禧先生义弟,熟悉邵氏集团的人都知道,黄家禧先生是香港电影界的金牌监制,也是六婶方逸华的亲表弟,于1970年加入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辅佐邵逸夫先生和方逸华小姐40余载,一直是邵氏高层的重要人物,除了兢兢业业在行政管理上做好工作外,黄家禧还先后监制了《少林三十六房》等数百部电影作品,在香港电影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据陈恩田门下弟子、大陆著名音乐人行远(罗志强)表示,颁奖典礼那天正好是师父陈恩田生日,师伯黄家禧随后在香港将军澳世界电影小镇为陈恩田补办生日庆贺活动。

《环球网》曾经报道陈恩田和邵氏集团的往事:十多年前,邵逸夫先生到访山西,时任教育部长周济前去看望他,陈恩田正好陪友人同去五台山,在山西省政府有关人员安排下,陈恩田与邵逸夫先生短暂会面,当时的陈恩田萌发了创办HONGKONG SHAW FILM ACADEMY(香港邵氏电影学院)的想法,就对邵逸夫先生说,邵氏是东方电影人才的摇篮,可否依托邵氏创办一所针对亚洲的电影学院,希望邵逸夫先生给予指导,邵逸夫先生说;"很好啊!欢迎你来香港!"此后,由于陈恩田担任国际社团主席,工作太忙,错过了和邵逸夫先生见面的机会,直到邵逸夫先生去世后,一个偶然的时间,陈恩田向邵氏总部发了一封电邮,巧合的是,黄家禧先生代表邵氏给予了回复,或许因为两人同一个属相,很快结拜成兄弟。

陈恩田负责的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国际组织为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而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BRDO(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也是联合国ESANGO早期唯一备案的一带一路机构。时至今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备受世界瞩目,连续两年荣登世界十大新闻,被评为全球民间响应一带一路的重大文化行动。香港将军澳一直是中国电影事业的桥头堡,有着"东方好来坞"之称,基于邵逸夫、方逸华及邵氏集团的伟大事业,陈恩田萌发了将香港将军澳打造成为世界电影小镇的构想,并将在这里创建世界电影学院,这一计划得到了香港电影发展局乃至中宣部高层的赞许,整个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