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黄金周国人把“逛吃”游带到全球,境外餐饮消费翻番

资讯 TOM    2018-10-09 17:52

10月9日,美团旅行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国人境外消费数据,出境游目的地Top10和境外十大美食餐厅双榜单同时出炉。

数据显示,随着国人消费升级,“打卡式” 的出境游已经过时,高品质的“体验式”旅游正在引领风潮。国人边逛边吃消费趋势明显,全球迎来了“逛吃“游热潮。十一黄金周期间,美团App在境外出行中的使用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整体交易额同比增长高达70%,其中,美食品类方面的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国人消费升级 全球迎来“逛吃”热潮

对于很多中国游客来说,一趟海外之旅的意义早已不限于单纯打卡观光。不少人会选择轻松的深度游,融入当地生活。出境游不仅仅是为了“买买买”,“吃住游行娱购”样样都想要安排好。此前,美团旅行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2018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便印证了这一趋势。

报告显示,美食、购物、门票、玩乐成为境外游消费者检索的核心品类。出境游消费者对美食和景点门票的需求愈加明显。

海外商户也早已看到了这一趋势,利用美团点评平台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十一黄金周期间,美团点评海外平台上线的美食类产品数量增长了75%。

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海外餐饮消费方面也更加注重品质。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美团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平均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上涨了20%。由于东南亚依旧是国人旅行最热门地区,泰国曼谷的蓝象餐厅成为国人出境游最爱去的网红美食目的地,中国香港的龙景轩、大班楼紧随其后,占据境外人气餐厅Top3。在其他地区,美国纽约的红龙虾餐厅以及法国巴黎的Epicure等餐厅也深受国人喜爱。

十一黄金周国人把“逛吃”游带到全球,境外餐饮消费翻番

深港高铁开通,中国香港继续成为最热出境目的地

黄金周期间,美团点评用户的足迹遍布了世界上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香港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游旅行目的地,接下来依次是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韩国、中国澳门、美国、澳大利亚、越南、新加坡。

值得注意的是,受广深港高铁开通的利好,中国香港对内地游客的吸引力持续提升。黄金周期间,中国香港继续巩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之首,也占据了美团、大众点评App境外使用量的21%。

美团旅行境外度假事业部总经理俞建林表示,美食、购物、本地玩乐,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放慢脚步,享受香港当地的人文风情,而乘坐高铁来香港游玩或将成为部分消费者的新选择。

截至目前,共有超过500万用户在香港当地使用了美团、大众点评App,香港站拥有累计百万条用户评价,美团点评已经成为消费者在香港等地境外旅行时重要的消费指南。

俞建林表示,“超过35%的自由行游客出境游时会使用美团点评,未来将不断加强海外站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具品质的旅游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