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化腾体验“游云南”APP刷脸入园,腾讯优图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支持

资讯 TOM    2018-10-10 09:58

10月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来到云南民族村,实地体验“游云南”APP上线的各项功能。在云南民族村门口,马化腾在App上购买了门票,并录入面部信息,从景区大门的人脸识别闸机专属通道,1秒钟轻松刷脸入园。

马化腾体验“游云南”APP刷脸入园,腾讯优图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支持
马化腾体验“刷脸入园”功能

“一部手机游云南”是由云南省人民政府、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云南省政府对该平台寄以厚望,希望实现“游客体验自由自在、政府服务无处不在”。截至目前,“游云南”App已累计超过100万游客下载,为游客提供了景区直播、在线购票、地图导览、一键投诉等重要功能,全面整合并解决游客在旅行过程中的需求和“痛点”,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服务,致力于让每一个游客体验到“带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

其中,“刷脸入园”功能由腾讯优图实验室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支持,该技术通过将游客在照片“游云南”APP录入的面部信息与入园时实时抓取的照片进行比对,最终让游客体验到1秒“刷脸”即可入园。据统计, 云南省128个A级景区中,已经有117家景区可通过“游云南”APP线上购票,线下刷脸入园和扫码快速入园。截至2018年10月6日,已有数万人次在云南体验了刷脸和扫码入园功能。

此外,龙门石窟、大青岛脸卡、武汉旅游e卡等景区及项目都通过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让游客实现“刷脸入园”。今年9月,优图实验室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聚焦并加强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投入,专注于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研发,并实现广泛的应用场景技术落地。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支持90点五官精准定位,实现毫秒级的快速识别,并在大角度侧脸、快速移动人脸等场景下也可以准确完成比对。目前,该技术的准确率已达到99.80%,并多次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比赛LFW、MegaFace中刷新世界纪录。

人脸识别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应用是全方位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的一个开端,相较于传统检票方式, “刷脸入园”的人脸识别功能更快速、更便捷,省去了人工购票环节,也有效避免了因门票丢失而产生补票等问题,大大节省购票、验票时间,方便游客快速入园。同时,也为景区节省人工检票成本,减小景区旺季购票、取票压力,助力景区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