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发布2018新消费专题报告 网易严选用户满意度第一

资讯 TOM    2018-10-10 11:43

10月9日,艾媒咨询发布《2018中国新消费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精选电商主流平台中,网易严选的新消费电商指数达7.45,处于领先位置,淘宝心选和京东京造位列第二和第三,指数分别为6.68和6.58。

艾媒发布2018新消费专题报告 网易严选用户满意度第一

网易严选领衔精品电商之首

报告显示,52.1%的用户对网易严选有所了解,为各精品电商平台之首。网易严选还是受访用户使用过以及使用总体满意度最高的精品电商平台,使用率及满意度分别是44.1%及8.25。

在现有的电商模式下,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存在极大的信息不对称,市场和需求脱节,消费者虽然“买得到”,但“买的好、买的放心”的需求未能得到很好地满足。网上商品质量良莠不齐,甚至假货横行,消费者看似方便实则选择成本很高,或者流通环节过长,优质商品价格居高不下。

网易CEO丁磊在2017年两岸企业家峰会演讲时曾指出,消费的1.0,解决的是让商品丰富,种类齐全,让用户随时随地,找得到、买得到商品。而消费的2.0,核心诉求就是让消费者买的更好、更优质,同时富有生活美感,注重环保健康。

这一消费趋势催生了网易严选。网易严选通过直连制造商与消费者,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以品质、个性化和质价比的商品服务,迎合了新中产的消费需求。此外,网易严选追求简约、倡导环保和精品,提倡因喜欢和需要购买商品,避免过度浪费。消费者购物的品质和服务得到极大提升,并且挑选时间被革命性地缩短。

此外,网易严选组建了严苛的商品及质检团队确保商品品质。目前,严选引进了来自世界500强具有雄厚质检实力企业的人才,产品的设计、打样及生产全程参与严格质检,领跑品牌标准,并与SGS、ITS、BV等全球权威第三方机构合作,确保商品品质,满足消费升级过程中消费者对于商品品质的要求;在产品服务上,严选首创电商行业“30天无忧退货”政策,对所有顾客开放退换货免费上门取件的政策;40%以上的用户可以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85%左右的包裹可实现3日内送达,以适应消费者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对服务质量和服务体验的需求。

成立两年多以来,网易严选从最初的家纺家居,再到厨卫、洗护、箱包、母婴、食品等产品,已经发展出十大品类,SKU也已经从试运营时的30多个增长到10000多个。今年4月,网易严选正式发布“美好生活二次方”计划,预计2018年将在供应链整合、商品体系化升级和生活美学延展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并在线下布局100家严选HOME。

线上线下融合成为精品电商发展新潮流

艾媒分析师认为,网易严选具有较早推出的优势,在推出初期主打高性价比优质商品的特点,与传统电商平移台体量巨大却较难把控商品质量形成鲜明对比,加上网易其他产品带来的流量优势,迅速建立其竞品电商平台代表的形象。此外,网易严选在推出初期主要销售家居产品,此类商品与品牌、炫耀功能关联度较低,加上较低的商品价格,切合消费者消费回归理性的趋势,为平台积累大量年轻用户。

未来,随着线上线下融合趋势的明显,以网易严选为代表的精品电商也将加大线下场景布局,并朝着性价比、品质和个性化,继续将自己打造成精品名片和精品品牌,引领新消费时代的电商发展新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