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FS&Filecoin生态之下,国内矿机厂商路在何方?

资讯 TOM    2018-10-10 15:24

IPFS是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由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博士Juan Benet在2014年5月份发起。2015年,他创建的IPFS在YCombinator孵化竞赛中拿到了巨额的投资,同时成立了协议实验室。

IPFS&Filecoin生态之下,国内矿机厂商路在何方?

2017年协议实验室推出Filecoin,Filecoin是基于IPFS的一个加密货币驱动的去中心化存储网络。Filecoin于2017年8月10日首次公开发行(ICO),1小时内募集了1.86亿美元,最终筹集超过2.5亿美元,堪称史上最大规模的ICO。

自此,IPFS与其代币Filecoin受到市场的极度热捧,短短几个月时间之内,国内就有一系列投资人、交易所、生态媒体、IPFS矿机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

毫不夸张地说,2018几乎可称为中国的IPFS元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IPFS矿机厂商入局者已达五六十余家,以每家推出二款矿机来算(实际上远远不止),市面上已经拥有了一百二十余种矿机,这些矿机技术含量、价格、外观、性能、配置不一,一些早期的IPFS矿机消费者在社交媒体爆出矿机的诸多问题,如系统不能远程升级、配置与宣传不符、承诺的交货时间延迟、交付的矿机是半成品等各种问题。

这种乱象的发生正因行业的红火,一些矿机厂商急于入局,以图吃到第一波红利,在对IPFS与Filecoin底层技术没有深入理解吃透的情况下,便以插科打诨、抱大腿、砸广告费、蹭热度的方式推出IPFS矿机,可想而知,这种矿机实质上就是为“割韭菜”而来了。

IPFS&Filecoin生态之下,国内矿机厂商路在何方?

纵观国内这数十余家矿机厂商,真正肯花时间和精力去做研发、钻研技术的企业寥寥无几,在利益至上的矿圈、币圈,大多数人都习惯了割完一波就走,但IPFS这一划时代的项目不应该被如此对待,它让互联网更快、更安全、更开放,这正是人类梦想的互联网的未来。

从协议实验室多次表态来看,官方也在尽最大努力设计协议,以便“专门的Filecoin挖掘硬件”很可能是高度优化的硬盘驱动器。简而言之,就是官方希望普通矿工在不要花费特别大的硬件代价进行挖矿。所以从最终结果来看,IPFS矿机可能对硬件的入门门槛并不会设置的太高,但是其先天的安全、开放、服务、自由市场竞争等属性决定了其对软件的超高要求,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很多矿机厂商所不具备的。

在乱象之外,有这样一家矿机厂商映入我们的眼帘,哪怕是作为中国区唯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IPFS官方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全球开发者会议之后,仍然在踏踏实实修炼内功,继续专注于分布式云存储产品的研发。近期,我们联系到先河官方,据了解,先河确实有意向推出IPFS矿机,即将推出的先河IPFS矿机的所有硬件、软件、云服务均按照私有云服务器(类似于NAS)要求来进行设计和生产,且两者使用的p2p底层技术相同,因此先河具有天然优势和先发优势成为专业的IPFS矿机生产商,为用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IPFS矿机,但具体推出时间还未知。

对技术的严谨,对IPFS与Filecoin的尊重,对消费者的负责。尽管硬件材料可以从公开市场上购买,但是优秀的软件以及软硬一体化服务必须经过长期探索和反复实践才能获得。笔者也和大家一样十分期待先河IPFS矿机的早日推出,好的产品会得到市场的尊重,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先河IPFS矿机就是这样的好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