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出行发布2018国庆出行数据 90后成为骑行主力军

资讯 TOM    2018-10-10 16:49

今天,国内专业的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发布2018国庆长假出行数据。根据哈啰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哈勃系统”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用户使用哈啰单车的骑行总距离长达2.16亿公里,比平日单周数据大幅增长,相当于绕行地球5400圈,成为长假期间不可或缺的“出行新势力”。

哈啰出行发布2018国庆出行数据 90后成为骑行主力军

年轻又环保:“90后”最爱热骑出行

创立两年来,哈啰出行旗下的哈啰单车已覆盖国内300多个城市,成为环保出行新风尚。长假期间,哈啰单车用户骑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1.5万吨,相当于种植83万棵树。90后则超越70、80及00后等年龄段用户,成为使用哈啰单车的主力军。

收假前“浪”一下:7日现城内整体骑行最高峰

“哈勃系统”数据分析显示,国庆期间,成都、合肥、武汉获得国内订单量最高的热骑城市前三甲;平均骑行时长最长的城市花落呼和浩特。尽管身处长假期间,用户依然延续早出晚归的作息习惯,每天的7:00-9:00和17:00-19:00分别是当天骑行的最高峰。

哈啰出行发布2018国庆出行数据 90后成为骑行主力军

有趣的是,临近收假,更多用户决定抓住长假尾巴出门去“浪”,10月7日成为七天长假骑车出行的最高峰。

便捷又健康:哈啰共享景区车平均骑行时超40分钟

国庆期间,在哈啰出行目前入驻的全国超260家景区中,哈啰共享景区车的平均单次骑行时间长达40.2分钟,用户不仅有效提升景区游览效率,还比乘坐景区摆渡车或电瓶车单次多消耗热量400卡路里,可谓一举两得。

其中,江苏、河南和山东成为全国热度最高的景区骑行省份,最热门的景区是湖北省宜昌神农架风景区、上海浦江郊野公园、南通恒大海上威尼斯。

景区偏好各异:90后亲睐名胜古迹 80后偏爱森林公园

在全国景区的用户使用数据中,根据“哈勃系统”的数据分析,不同年龄段用户在国庆期间对目的地类别的偏好各异。90后占景区用户的38.6%,他们最喜欢风景名胜古镇;80后、70后分别占26.9%、12.7%,偏爱森林公园、主题乐园和山水景点。与城内整体骑行高峰日不同的是,景区骑行的最高峰出现在10月3日。

上月17日,哈啰出行宣布,在产品、服务、科技和责任等方面全面升级,开启移动出行平台的全新发展阶段,同时“哈勃系统”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作为哈啰出行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哈勃系统”可远程管理维护调度控制中枢,运用大数据管理数百万车辆的骑行轨迹、城市热力图、车辆生命体征等;系统通过数据交换连接人与车的不同场景,扩大出行领域边界,更好地服务用户,“反哺”城市规划建设。

国庆期间,哈啰出行依托哈勃大数据平台、BOS运维端在内的智慧系统,实时交换数据,指导线下运维管理单车,同时也在各城市配备了充足的运维人员,保障一贯的精细化运营水准和线下值守的正常秩序,运维人员通过BOS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状况,做到迅速处理单车违停、超区、损坏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哈啰出行还通过AI算法创新赋能智慧终端、推动运维高效执行,实现用户报障的精准识别,准确率超过90%,将人从冗杂低效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分工效率。

“国庆数据的统计分析是哈勃系统主动参与运营管理的一个缩影”,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我们将以更加精益化的运营与大数据分析,切实助力城市规划管理及智慧交通建设。并在未来一如既往坚持‘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公众营造更友好的出行环境,提供更便捷、环保、高效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