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示 云天励飞上榜

资讯 TOM    2018-10-10 18:02

近日,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最新一届拟授奖名单公布,70个成果经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脱颖而出,拟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多项荣誉。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深耕安防的深圳AI独角兽云天励飞等11家企业入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深耕安防的AI独角兽云天励飞入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官网显示,2018年度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已经完成。本次评选共收到329个申报项目,其中110个申报项目进入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拟对70个成果授奖,包括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15项,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13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18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1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科普项目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11项。各奖项获奖名单公示期为10月8日~10月20日。

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示 云天励飞上榜
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图片来源: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官网

其中,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获得唯一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清华大学、中科院心理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各摘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殊荣;深耕安防4年的AI独角兽企业深圳云天励飞,以及北京奇虎科技、平安科技(深圳)等11家公司入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推荐企业需符合“创新性突出”等三大条件

按照《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励实施细则》的规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授予具有支撑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配套技术创新和激发员工创新精神的优秀体制机制的企业工程单位。该奖项授予实施和完成技术创新工程的企业单位,每个项目只奖励1个单位。

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示 云天励飞上榜
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示 云天励飞上榜
深圳AI独角兽云天励飞入选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图片来源: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官网

推荐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的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应当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创新性突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人才、研发机构、创新资产、产学研合作机制)及有效的创新投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了较强的持续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通过关键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解决了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掌握了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形成的产业关键技术及产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技术创新工程经过两年以上的实施和应用,主要技术及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且每年新技术或者新产品的收益增长比例较高,实现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市场价值。

推动行业或产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通过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的开发、创新和集成,形成、拓展了产业链,发挥了较强的辐射和带动效应,提升了产业及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升级或者产品的更新换代,形成了较大生产规模、较高生产水平和较强的配套能力。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

据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官网介绍,“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1919年5月12日-2017年5月7日)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奖一次,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盛誉和影响力,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以及腾讯、百度等70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众多项目参与角逐,先后授予119个单位及行业机构,426名学者及专家,140个创新成果和项目表彰奖励,为不断推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