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详解二手车拍卖服务模式 天天拍车全面领跑二手车拍卖电商

资讯 TOM    2018-10-11 10:24

个人卖家受制于专业知识有限,在直卖平台上的体验往往不佳,而二手车拍卖平台的兴起,以拍卖竞价的模式提升最终成交价格,为个人卖家提供新选择,发展势头迅猛。近日,权威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8上半年中国C2B二手车拍卖电商专题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二手车拍卖模式的用户体验普遍优于二手车直卖模式,是二手车电商行业的主流模式。凭借领先的产品和技术、高效的管理和服务体系、领先的规模和品牌、海量二手车用户及专业买家资源,天天拍车全面领先二手车拍卖平台。

二手车电商图谱详解 二手车拍卖势头迅猛

目前二手车电商行业中,人人车、优信二手车等平台通过大量广告投放提升品牌知名度,网络二手车交易的接受度日益提升。但因为二手车买家的专业程度有限,“To C”平台容易对个人卖家利益造成影响,卖车周期过长、成交价格偏低等影响卖家体验,而天天拍车等二手车拍卖平台的崛起,连接个人卖家和二手车经销商,以拍卖竞价的模式提升最终成交价格,为个人二手车卖家提供新的选择,发展势头迅猛。

艾媒详解二手车拍卖服务模式 天天拍车全面领跑二手车拍卖电商

二手车拍卖平台的服务模式主要特点在于竞价拍卖环节,车商通常通过暗拍形式出价,在客户最终确认最高价后达成交易。二手车拍卖平台的整个竞拍流程通常在一天内结束,且交易流程只面向车商端收取服务费,能提高交易效率并最大化个人卖家利益。

直卖模式、拍卖模式大比拼 拍卖占优

艾媒在报告中指出,二手车拍卖模式优于二手车直卖模式,是二手车电商行业的主流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全国专业买家在天天拍车平台上实时竞价,真正做到“全国买家竞价,高价卖车”,最大程度上实现了二手车的真实价值。而二手车直卖模式容易对个人卖家利益造成影响,卖车周期过长、交易价格偏低等影响卖家体验。

艾媒详解二手车拍卖服务模式 天天拍车全面领跑二手车拍卖电商

艾媒报告显示,43.3%的受访用户选择二手车拍卖平台卖车,主要因为拍卖竞价的模式能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车辆。38.7%的二手车拍卖平台用户在3天内可完成卖车流程,而受访的二手车直卖平台用户卖车周期则相对较长。

与个人卖给个人的直卖模式完全不同,拍卖模式避免了交易时间长、交易链条长、用户体验差的弊端。同时,拍卖模式也规避了在直卖平台上买卖双方作为个人,鉴别能力有限的不足。同时,二手车拍卖平台面向全国专业买家、价高者得的竞价拍卖形式打破区域差价,获取跨区域成交溢价,保证卖车价格成为全国意义上的最高价。

政策促发展 天天拍车全面领跑二手车拍卖

截止2018年3月31日,全国已有14个省完全解除二手车限迁,8个省部分解除二手车限迁,已解除二手车限迁的城市超过200个。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推进,有利于活跃二手车跨区域流通,特别对于二手车拍卖模式而言,能使车辆卖价跨区域优势更为凸显,推动该模式的发展。

艾媒报告显示,天天拍车上拍量领先于其他二手车拍卖平台。不仅如此,天天拍车二手车专业买家数量高达10万多家,其中活跃经销商用户超过2万多家,庞大的车商资源为“闪电成交”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个人车主卖车带来全国意义的高价。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口碑对平台获客的重要性将越来越显著,提升服务质量建立良好企业口碑将是平台发展关键。艾媒报告显示,用户对天天拍车平台信任度、卖车流程满意度、平台使用满意度和收费满意度等方面体验较好,天天拍车整体满意度在行业处于领先。

艾媒详解二手车拍卖服务模式 天天拍车全面领跑二手车拍卖电商

2018年上半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660.24万辆,增长率达13.1%,同时2018年上半年汽车保有量为2.05亿,增长率为11.7%。二手车电商的分化发展趋势渐明,规模较小的玩家逐渐衰落,直卖、拍卖等几大模式均已出现一到二家行业领先者,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艾媒分析师认为,天天拍车凭借领先的产品和技术、高效的管理和服务体系、领先的规模和品牌、海量二手车用户及专业买家资源,已全面领跑二手车拍卖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