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资讯 TOM    2018-10-11 11:32

多伦多地区今天阴雨伴着大风,让人感受到一丝深秋的寒意,但在万锦市新旺角广场,人群不断聚集,气氛渐浓,大家都在等待着即将举办的“加拿大象棋交流活动”。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下午2点,象棋大师蒋川先生与赵鑫鑫先生来到活动现场,本次象棋交流活动将在两位大师的带领下开始。

在今天第一场“象棋盲棋战”开始之前,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耐格勒和万锦市议员何胡锦分别做了简短致辞,对在“第三届世界象棋团体公开赛”期间能够举办象棋交流系列活动表示感谢,并寄语了期望。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之后,三位盲棋挑战者登台,蒋川大师1对3“象棋盲棋战”正式开始。自2016年推广活动中党斐大师在此与多位棋手盲棋对弈之后,今天的多伦多城市又迎来了盲棋新的世界纪录创造者蒋川大师,现场观摩的象棋爱好者们极力保持安静,但难掩激动心情。象棋盲棋战经过1个多小时鏖战后结束,挑战者们体验了与象棋大师的精彩对局,而盲棋这一特点,更让现场爱好者们充分感受了象棋的魅力。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象棋交流活动的第二场“爱好者车轮战”,由赵鑫鑫大师率领两位来自国内的美女棋手,与现场的爱好者进行了1对5的车轮大战。参加对局的除了当地的象棋爱好者以外,有很多外籍朋友,其中还有些从第三届世界象棋团体公开赛赶来的外籍选手,都为了一睹象棋大师的风采,争取与象棋大师宝贵的交流机会。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看到现场不断增加的围观人群,蒋大师选取了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耐格勒先生的对局,与多伦多象棋会阮国衡会长一起为观众进行讲解,广大象棋爱好者不仅能观摩大师的精彩对局,还能聆听大师的分析和解答,现场气氛随即被推上高潮,场面极其热烈。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不乏民间高手参加的“爱好者车轮战”,有些爱好者与大师激烈缠斗,令交流活动的时间一再延长,而爱好者们则痴迷其中,流连忘返。

象棋交流活动之后,两位象棋大师接受了采访,蒋川表示作为多次参加象棋海外推广的“老人”,感受到这几年推广活动的发展,从广泛普及到深化提高,希望能持续推动象棋在欧美地区的发展。赵鑫鑫大师则谈了对受众人群的体会,希望象棋能降低学习的门槛,通过走进国际课堂,促进青少年爱好者的发展。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当地时间10月8日,由象棋大师领军的第二场和第三场象棋交流活动,在广大爱好者的簇拥和热烈的气氛中落幕,至此,本次加拿大地区推广活动全部结束。

象棋海外推广继往开来(下)

在世界象棋公开赛期间举办象棋交流活动,使象棋这一蕴含中国文化的智力运动,从高端竞技到大众娱乐形成一体化,象棋运动的热潮继往开来,有助于提升象棋在北美地区的水平和大众爱好者基础,促进周边象棋运动长期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