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息化时代,一起小学作业APP发力个性化教育

资讯 TOM    2018-10-11 11:44

“因材施教”是教育发展的规律,也是教育发展的终极目标。国家教育改革也一直在提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统一”的理念。先进的、现代化的教育一定是注重孩子个体发展,让各类潜能都以实现的教育。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一些创新的教育形式也逐步涌现。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的手段等科技方式可精准评测学生的学习能力,帮助学生更好的发现问题,突破学习困局。

一起教育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刘畅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帮助学生更好地接受知识与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在未来还会帮助学生更合理地规划成长方案和实现兴趣拓展,从而发掘每个人的个性和天赋,尊重并真正着眼于学生自身的发展,回归教育中“最值得珍视的精神与价值”。

基于此,一起教育科技面向小学生群体推出了个性化学习APP一起小学,在平台中通过“智能同步”“智能评测”“智能推荐”“智能报告”等模块,为学生诊断知识薄弱点、构筑能力雷达图以进行准确的自我能力分析。同时,后续的针对性提升报告中也会详细地为学生规划后期的学习方案,帮助学生“扬长避短”,找到自身最擅长的领域。

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其实,每个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以爬树的能力来评判一条鱼,它将一辈子认为自己是个蠢材!”

的确,每个人的学习方式和成长进程都是独特的,有些人擅长数学,有些人擅长美术,在一个领域的薄弱并不代表人生的全然失败,未来的学校教育不应再是通过灌输千篇一律的知识,大批量生产“普通人”的机器,而是考虑到每个学生个体需求,让他们在每一个领域散发出自己独特光芒的坚实土壤。

而目前以一起小学为代表的创新教学形式,不仅帮助学生走出了“学习困局”,让他们大大减轻学习负担,还能让学生借助个性化的习题推荐实现方向更明确的学习,让教育实现“千人千面”的梦想也开始走进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的发布会上,一起教育科技还对外发布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的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以期进一步推动个性化教育发展。

“我们将持续通过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帮助学校实现精细化管理,如通过多年级、多学科、多维度的数据全面评价师生,为学校组建个性化题库,提供考试服务、口语测评服务、同时结合学生历史数据,分析学生潜能,指导学生选科等。当我们获得了充分的数据积累后,还可以辅助教育主管部门完成本区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全面、科学地反映区域教育情况,进而推动个性化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更广泛的落地。”刘畅说道。

如一起小学一般借助科技创新手段为社会教育带来更大便利的产品,将为中国素质教育的推进和实现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助力更多中国孩子的成长,这或许也将倒逼在线教育行业的调整升级——更关注细节、更关注质量、更关注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