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资讯 TOM    2018-10-11 11:50

在北京朝圣最高学府、在上海看外滩夜景、去成都乐活吃喝玩乐……又是一年黄金周,你“打卡”了吗?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抖音用户去了哪儿?10月9日,抖音首度发布“十一”大数据,通过视频发布界面的“添加位置”的功能,让“打卡”行为更加有迹可循,有数可依。

抖音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走出家门,或流连街市,或奔赴山野,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发布了超千万个“打卡”视频,记录祖国精彩瞬间。

“打卡”北京视频播放量达10亿

数据显示,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杭州、西安、武汉、长沙,是国庆期间最受抖音用户欢迎的城市Top 10,定位在这些城市的视频播放量都超过了3.8亿。

其中,抖音用户最爱的是北京。国庆期间,定位在北京的视频总播放量接近10亿,比第二名的成都高出近2亿。国庆当天,抖音北京“打卡”视频播放量超2亿,是居于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而事实上,北京并非典型的抖音“网红”城市,此前数据显示,抖音上在北京“打卡”的视频播放量居于重庆、西安、成都之后。

新一线的代表城市成都则以超过8亿次的总播放量位列第二。从热门视频来看,成都展现出了浓浓的乐活气氛,以春熙路为中心的热度区,火锅、甜品、街头时尚相关视频单条播放量都在百万级别,真是“巴适的板”。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最美步行街:148万赞送给南京路的武警战士

人山人海的黄金周,你去哪里买买买?抖音数据显示,上海南京路的步行街,厦门泰禾天街、西安老城根G-Park和回民街、成都的宽窄巷子、重庆的解放碑步行街、武汉的楚河汉街和光谷步行街、重庆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哈尔滨的师大夜市,是国庆期间最受抖音用户关注的地方。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其中,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人潮最多,定位在这里的抖音视频超过了3000多个,播放量超过7000万,比第二名厦门的泰禾天街3000万的播放量多了一倍。

用户@Poca在南京路步行街发布的视频中,武警战士们用身体排成了“人墙”,用来维持车辆人流穿行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这条视频播放量超过4000万次,点赞数超过148万,转发超过8万次,评论数超过2万次,成为国庆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因为你们,这世界秩序井然。”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成最大黑马 热度仅次天安门

在这场国庆抖音“打卡”活动中如果一定要说有赢家,那一定是去过这些孵化出国庆抖音“爆款”景点打卡视频的游客们。与国庆前一周的数据对比,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最受抖音用户欢迎,国庆期间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3亿次,也让这里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景点。

用户@我想一个人撑起一片天 发布的短视频以普通游客的视角记录了天安门看升旗盛况,播放量达3784万,获赞178万。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用户@CCTV-12方方圆圆发布的一条视频,回顾了30年天安门广场在国庆期间的花坛造型,单条视频播放量1626万,获赞90万。大家纷纷留言,祝祖国生日快乐!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在赤峰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用户@柠檬不甜会酸 发布的单条视频在国庆期间的播放量达3203万,点赞超过200万。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此外,重庆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阳泉的天下第九关、杭州的天目大峡谷,都是秋景宜人的好地方。

国庆期间,第十三届阿拉善英雄会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各种职业的人齐聚,各种艺术装置、丰富多彩的活动应接不暇,定位在阿拉善沙漠地质公园也有2888个打卡视频,总播放量接近4000万,是抖音上除了天安门之外最火的景区。

抖音国庆大数据:天安门广场是全国最热景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