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五周年主题卫星蓄势待发:以语言传递文明 助孩子对话星空

资讯 TOM    2018-10-22 18:57

一年前,霍金在中国的最后一次演讲中提到:“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将彻底改变人类的未来,甚至会决定我们是否还有未来。它不会解决地球上任何迫在眉睫的问题,但它将提供解决这些问题的全新视角,让我们着眼于更广的空间,而不是拘泥眼下……”。

一年后,中国在线英语教育企业VIPKID在五周年庆典当天,正式宣布首颗教育领域卫星——VIPKID五周年主题卫星将于10月底在甘肃酒泉发射,同时重磅发布了教育领域内的第一部卫星纪录片。庆典现场,VIPKID也与素有中国SpaceX之称的天仪研究院(SPACETY)正式达成合作,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与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在现场共同参与了卫星合作启动仪式,希望通过将航天精神和航天知识融入语言学习之中,能够帮助孩子立足现在,也立足于未来,在航天教育中发现探索的乐趣,拥有探索宇宙的能量。

VIPKID五周年主题卫星蓄势待发:以语言传递文明 助孩子对话星空

本次VIPKID与天仪研究院的合作也是中国教育行业与航天领域的首次跨界合作。截至目前,VIPKID也已面向全球50万孩子、6万外教和近万名员工征集了上万条承载着纯真梦想和教育初心的声音,它们将在10月底随着卫星发射进入太空,遨游寰宇。与此同时,VIPKID也已陆续在平台上推出航天教育免费公开课,公开课不仅融入了多元有趣的航天知识,也引导着孩子们去思考宇宙与人类的关系,帮助孩子在学习中仰望宇宙星空,窥见人类未来。

在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条音频中,西雅图的VIPKID小学员Allen对着太空讲述了这样一个充满纯真童趣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汉堡包、玉米饼、巧克力会从天上掉下来,这样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免费得到食物…….”;VIPKID外教Meg的寄语里则充满了作为VIPKID一员的骄傲:“仅仅用了五年时间,VIPKID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教育公司,仅仅用了五年时间,我们的学生就做好了成为‘世界公民’的准备……”;夜以继日陪伴VIPKID的员工们也留下了沟通人类社会与宇宙空间的愿景:“以语言传递文明,以文明承载梦想,以梦想照亮苍穹。我们来自地球故乡,沟通文明跨越山川海洋,如果有一天能看到遥远的外星文明,VIPKID将帮助我们的孩子对话星空。”

这些发自心底,传向未来的声音也同样打动了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米雯娟在启动仪式上谈到,对太空、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让人类的认识能力、探索能力、学习能力不断深化,这是人类主动发展的象征,也是教育的最佳状态;同样地,当我们通过卫星合作让孩子亲身参与到星空对话当中,通过教育的力量去培养孩子的认识能力、探索能力和学习能力的时候,未来不仅仅是太空探索,人类社会都将因此进步。“我们想教给孩子仰望星空、探索未知的能力,这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更好地理解人类,更好地理解未来。”

天仪研究院CEO杨峰也非常认同米雯娟的看法:“地球是目前人类已知的唯一拥有生命的星球,我们创造了地球文明,但是我们从未停止对外太空的探索。当我们的教育立足于未来,我们的航天事业才有未来,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与VIPKID这样的教育平台合作,让更多孩子发现探索未知、探索宇宙的乐趣。”据悉,天仪研究院是中国首批商业航天公司之一,秉承着“让航天触手可及”的愿景,为包括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十几家科研院所、大学和商业企业提供着微小卫星整体解决方案。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说:“一个民族要有仰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在过去五年里,VIPKID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与教育技术创新汇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赋能全球孩子,帮助孩子们个性化成长,也让更多教师能够在国际化的教育舞台上发挥更大潜能。截止日前,VIPKID学员人数已超过50万,遍布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外教数量也已超过6万名。与此同时,VIPKID也在不断探索全新的教育方式,为孩子打造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全人类的新时代教育,在帮助孩子成长为“世界小公民”的同时,也在推动着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建着和谐共生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