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资讯 TOM    2018-10-23 10:49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于职业的需求出现美学化趋势,促使对专业艺术生的渴求窗口愈发膨胀,美术生无疑成为占比最高的类别。纵观全国画室培训行业,分布上呈现出区域密集化特征,杭州凭借其独有的城市人文情怀和拥有中国美术大学的特殊优势成为众多画室争先占据的主要市场。

随着画室行业的迅猛发展,学生及家长在选择画室时越发看重品牌。根据相关调查显示:从近三年选择画室的因素分析来看,画室成绩已经不再成为学生在选择层面上首要考虑的问题,环境、师资、教学方式、班次划分、人文关怀等方面越发被提到重要的位置。绝大部分的画室,不管其规模如何,都具备自身品牌细分化优势和重心,而主打的重心是否能敲中学生群体个体所需则成为关键。故此,单只是品牌和规模并无法判定画室是否能与学生自身素质做到最佳程度的条件匹配。基于投入产出比的思考,学生和家长都应该直视每个画室的不可复制的优势性条件。笔者选取了目前杭州热门的八大画室,按照其独有优势进行排名分析。

老鹰画室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老鹰画室是在杭州本地是非常出名的画室,在美术生的眼里其地位更是首屈一指。目前,老鹰画室有富阳、银湖、象山、义乌、衢州、深圳、温州、成都八个校区,每年高三及非高三学生超4000人,教职工400余人。老鹰画室生源遍布全国34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甚至每年都有港澳台籍、华侨学生慕名而来;专业教师均来自各大美术专业高校,并有多年的执教经验。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教学成就,老鹰画室在全国美术培训行业均属名列前茅。

上榜理由:综合实力强大

老鹰画室校区数量是目前杭州画室中最多的,并且几乎每年的整体数据都非常漂亮:2017年2281人被441所院校本科正式录取;1413人被125所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批)正式录取;377人被中国美术学院正式录取;731人被九大美术学院正式录取;230人被58所211、985大学正式录取。2017年老鹰画室共取得九大美院3311张合格证。正如上面所说的,老鹰画室的因为名气比较高的原因,每年的招生也是非常庞大的,目前老鹰画室采取的是大班教学,120人左右成一班,所以要求这里的学生都有比较主动的学习能力,否则容易在泱泱人群中被埋没。

吴越画室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杭州吴越画室,距中国美术学院仅三千余米,由中国美院优秀团队创办于2001年。画社具有正规工商企业注册,拥有法人代表。通过十七年的努力,几经改造、扩展,现富阳和转塘两个校区,合计占地面积30余亩,两个校区总面积近20000余平方,学校内设有艺教楼、文教楼、办公楼、吴越食堂、吴越超市、女生公寓、男生公寓、教师公寓等设施采用封闭式管理,为杭州美术培训行业领军代表之一。画社由美院教授、教师、研究生主教,具有17年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并出版近30余本专业美术高考教材,面向全国发行。

上榜理由:校区建设完善、招生工作全面

吴越画室历年的招生工作做的非常全面, 吴越画室更称是杭州众多画室中舍得在网络运营方面下重本的画室。吴越画室在宣传运营方面做的较为全面,正因为如此,每年吴越的招生人数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当然,这也与吴越画室庞大的校区建设分不开。目前有转塘校区和富阳新校区。值得一说的,富阳新校区的建筑风格机具艺术气息,黑白灰简易建筑风格充斥着吴越画室的每一个角落,很多学生表示,光是这样的环境就足够吸引人。如果是喜欢简约、格调设计风格的学生建议实地考察。

国艺兄弟画室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国艺兄弟画室创办于2008年,作为杭州最具权威的杭州美术培训学校之一。画室通过近十年的历程,几经改造扩展。至2014年,硬件设施齐全、生活环境舒适。2014年,投资超千万,建立双浦镇兰溪口280号新校区,2018年更是斥巨资正式筹建转塘精品校区,拥有12800平方米的教学场地,4000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国艺兄弟目前在国内各中学拥有16个教学点,并在江苏南通、河南永城、湖州安吉和浙江绍兴等地区建立了分校,教学团队目前已经拥有超100位专职教师。强大的美院专职教师师资、严谨的教学态度、良好的学习氛围,科学的管理模式,多年来为全国各大美术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多次被上级教育部门,教育媒体评为先进单位。

上榜理由:教学环境突出、尖子占比高、一体化升学方案

和上面说到的老鹰等画室不同,国艺兄弟采取的是20-25/人小班教学,1对1针对性精心指导,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被足够关注。这也是国艺兄弟为什么能够培养出尖子学生的理由所在。此外,据2018年国艺兄弟画室浙江联考成绩显示:国艺兄弟画室五分之三的学员排全省前29%;全省83分以上占浙江总考生人数的29.3%;2018年国艺兄弟画室65%以上学员超83分,而全省只有29.3%的学员达到83分,国艺兄弟画室95分以上10人次,90分以上人次占画室总人数25%。自2008年至2018年,校考取得合格证超过10000+张,中国美术学院第一名10次,四川美术学院第一名6次,其他综合类院校第一名48次。

值得一说的是,国艺兄弟是一体化升学方案的创导者。包含从选班、学习、报考、填志愿、出国留学等流程的系列内容。每一个学子都将首先接受选班测评,以保证学生能够匹配到最适合自己的班级,国艺兄弟画室的学管制度可以说是业内最完善的,针对考生的学习近况,能够做到及时反馈给家长。此外,国艺兄弟画室凭借强大的数据库支持和多年的报考经验帮助学生填志愿。难得的是国艺兄弟还开创了海外留学直送的渠道,可以说,这是杭州绝大部分画室没有甚至不能做到的,凭借以上的优势,国艺兄弟画室成为近年杭州画室行业的最具潜力的黑马。

孪生画室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作为致力于打造画室界黄埔军校的杭州座生画室,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秉持德艺共建,倡导以人为本,提倡美育创新”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尊师重道、艺品双高、谦和自信”的优秀艺术人才为目标。短短十余年,学生数里从初创期的7位发展成熟至过千人;校园环境从20平米扩展突破0000平米。教职工从2位发展超过130多位。创办以来,李生一直以中国美术学院为依托,师资队伍以国美优质人才为基础,稳步扎实并迅速成长;目前已成为国内备受关注和高度认可的综合实力强劲的品牌画室。经杭州之江区工商局批准注册成立杭州李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旗下经营三个校区、一个艺术生活展览馆SENS0和一个艺术酒店。

上榜理由:配套设施先进

这里所说的配套设施先进并不是指教学设施,而是生活环境设施。孪生画室初看,带有浓浓的西方建筑的美感和风格,大约也是想向西方深厚的艺术底蕴致敬。78%的学生都表示,在抛开学校实力的考虑之外,孪生的环境是最吸引学生报名的因素。另外,艺术生活展览馆和艺术酒店绝对称得上是杭城画室行业中的亮点之一。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相信原本苦不堪言的过程也会变得多那么一点点美意。

白塔岭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白塔岭十六年品牌,历久弥新。自2002年创办之初便秉承着科学、系统、严谨的教学方式培养人才,坚持传扬崇善、笃行、匠心的价值观,一直把培养艺术情怀、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艺术教育作为的使命。白塔岭品牌隶属于杭州君岭艺术培训有限公司。通过十六年的努力,几经升华、扩展,杭州校区现在占地面积近30亩,建筑总面积近16500余平米,学校内设有艺教楼、文教楼、办公楼、白塔岭食堂、白塔岭超市、女生公寓、男生公寓、教师公寓等设施采用封闭式管理,为杭州美术培训行业领军代表之一。学校由美院优秀毕业生主教,具有16年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并出版近40余本专业美术高考教材,面向全国发行。

上榜理由:地理环境优越、标准化教学体系

白塔岭画室地处中国美术学院旁,紧邻凤凰国际创意园。这里自然与人文艺术相互交融,青山绿水环绕。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校园内处处孕育着浓郁的艺术气息。去年天空之城新校区正式启用,梦想的凝结又多了一个聚点。画室配备独立的文化课教室,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艺术展厅、食堂、封闭式管理。四面环山,人杰地灵。崇尚自然,取景于自然,没有过分华丽的雕饰,追求宁静、清幽、淡雅。白塔岭拥有独一无二的优质教师造血工厂——师承学院。白塔岭师承学院正式成立于2016年2月。由白塔岭创始人肖君倡导,秉承白塔岭教学为先,育人为本的治学理念。为了提升和壮大白塔岭的队伍建设能力,完善白塔岭造血功能。另外师承学院还有着研发美术艺考各学科的教学课件的功能,承担智慧校园课件研发及更新的任务。让学生都拥有完善的标准化学习课件。

万松岭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万松岭由中国美术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执教,多年办学已形成一套易学应试的教学系统。万松岭是一处以中国美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重点院校为主要培养方向的专业考前培训基地。万松岭实行全日制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开设文化课程,有6间文化课教室,杭州重高教师把关高考文化课,做到两手硬。万松岭的定位理念:教育要因材施教,不能和工厂流水线一样大批量生产,坚持把美术班做精做美做强,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员。15年来万松岭专注于教学与管理,做“专业型、精英型、军风型”为办学特色的一流美术培训精品学校。

上榜理由:课外额外强化体系

每礼拜万松岭画室老师都会单独为基础差的学生课外强化,巩固基础,迎头赶上。一对一陪护式辅导制是对基础差学生的照顾,万松岭定期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单独辅导。另外万松岭画室还将多媒体教学与改画示范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媒体教学可以让学生短时间内掌握美术理论知识,图文并茂,快速掌握。万松岭老师给学生改画及示范,耐心给学生点评总结,对症下药,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简单易学,学生快速掌握,这也是每年万松岭画室学生屡创佳绩的原因之一。

东昱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上榜理由:美院合格率高、上线率高

2017斩获美院合格证642张,共斩获16名校考状元(不含单科及联考);美院类状元7名(状元数量位居杭州所有画室前三)综合类状元9名;中国美术学院过线257人次,过线率84.7%(杭州同规模画室最好成绩),连续三年蝉联西安美术学院状元;四川美院设计专业斩获状元及全国第5名、第8名佳绩,连续2年斩获四川美院状元;斩获浙江省美术综合分全省第1名(无并列)联考最高分93分,平均分86.38分,合格率100%.

南北朝

杭州八大画室,谁站在了风口?

简介:

杭州南北朝画室创办于2003年,距今已有十五年办学历史;经过十五年的切磋琢磨,历久弥新,南北朝已成为雄厚师资与严谨教学并重的,杭州一线美术教育中心;画室银湖主校区位于杭州富阳区圣泓园工业设计创意园内,园区占地10亩,绿化覆盖面积达到40%,群山环绕,风景秀丽,软硬件设施一流;杭州南北朝画室教学团队主力由中国美术学院、俄罗斯列兵美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其他七大美院毕业的优秀教师组成。其中三位教学主管:色彩主管、素描主管、速写主管均有10年以上教龄,均具备正统、高效、实用的教学逻辑及方法。

上榜理由:小小班教学

南北朝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精品小班为主的定制化教学,每班固定13-15人,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得到老师的关注和多方位的指导。在南北朝学生学生不会体会到所谓“大”画室特有的“大讲堂”式教学。也正是因为如此,多年以来南北朝可以稳定的向全国各大高等艺术院校输送大量的人才。这也正是十五年生生不息的缘由所在。在这里小编其实也要说的是,13-15人的小小班教学模式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会缺少一点学习氛围,包括学生群体之间的沟通交流、切磋。人数在20-25人之间为宜。

看过了这么多的画室,其实不难发现,每个画室都在紧张严峻的形势下极力打造出自身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在选择画室的时候,始终要秉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原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