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义博会又见新海:“品字标”见证品牌的蝶变

资讯 TOM    2018-10-23 10:48

——新海多款恒流阀新品亮相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

10月21日,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在浙江制造“品字标”品牌主题馆中,位于展馆主通道一侧的新海科技集团展区显得格外显眼。

本届浙江制造“品字标”品牌主题馆,共有28家“品字标”品牌企业参展,新海是代表宁波地区的4家“品字标”品牌企业之一,也是展馆内唯一的打火机、点火枪等点火设备的参展厂商。

义博会又见新海:“品字标”见证品牌的蝶变

对于义博会,新海已连续参加多年,彼此并不陌生。从早年参展日用品展区到后来迁入浙江制造“品字标”品牌主题馆,从最初的普通标准展位到如今的54平米特装展位,从2017年一款“品字标”认证产品亮相到本届展会共九款认证产品组团,义博会见证了新海品牌的蝶变。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产品的升级,产品的升级离不开标准的提高,已经连续三年入驻浙江制造“品字标”品牌主题馆的新海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

早在2010年,由新海主导制定的打火机和点火枪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实施,使得新海在当时已走在行业前列。2014年,浙江省率先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以通过找出每个行业的“第一”和“唯一”,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产品品牌,打造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和“中国制造”的标杆。要求企业通过提高标准,实现“Made in Zhe jiang”向“Zhe jiang Made”转型,做“国际先进、国内一流”,进而在国内、国际市场都获得更多话语权。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成为了新海更高的企业发展目标。

火焰控制一直是打火机行业领域的核心技术,也是影响消费者安全使用的关键因素。彼时,国际上知名的几大打火机生产巨头,均已在其产品上普遍使用更安全、更可控、更节能的不可调火恒流阀技术,并开始逐步打入中国市场。恒流阀技术又称恒定火焰技术,通俗来讲,就是利用超微渗透膜取代传统的调火环,从而实现精确控制可燃气体通过阀门的流量,使打火机在每次点火时,火焰高度稳定在厂家预先设定的范围。采用这种技术的打火机,消费者在使用时会更加安全稳定,打火机的点火次数和使用寿命也大大提高。同时在企业生产环节过程中,由于恒流阀技术集成了多个传统零部件,并将原先的手工装配提升为自动化生产,从而大大提高了整机品质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义博会又见新海:“品字标”见证品牌的蝶变

新海依靠长期的技术沉淀和积累,通过8年的潜心研发,终于在2015年成功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恒流阀打火机XHD8025,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主导制定了多项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高于国标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0100-2016《不可调节式气体打火机》,该标准在2016年正式发布。2017年,同样由新海主导制定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0234-2017《不可调节式气体点火枪》发布,同年XHD8025获得“品字标”认证,从此印上了代表“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品”字。

义博会又见新海:“品字标”见证品牌的蝶变
义博会又见新海:“品字标”见证品牌的蝶变

如今,新海的“品字标”家族不断壮大,截止2018年共有3款点火枪,6款打火机获得“品字标”认证。一流的技术,可靠的品质,使得新海在国内外市场的话语权和份额不断提升。目前新海的各类产品远销国内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恒流阀产品占比40%,并且保持年均近15%的增长。

义博会又见新海:“品字标”见证品牌的蝶变

消费升级是时下热门的话题,但如何升级确是摆在每个企业面前一个严峻的命题。一方面要和国际先进的产业技术对标竞争,一方面要摆脱传统的价格战内耗,提升品质,提升产品附加值是企业发展唯一的出路。如今这个贴着“品”字标的新海恒流阀打火机,不仅是新海多年来工匠精神的结晶,更是代表新海企业文化的载体。在新海人的眼中,一流的企业不仅是标准的制定者,更是标准的领跑者。新海以标准要求产品,以产品超越标准来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这就是20多年来新海对工匠精神的实际践行,新海也因此始终保持着鲜活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