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资讯 TOM    2018-10-23 10:21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包装饮用水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消费品,一个个品牌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能否喝的安心成为了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品背后,你是否了解一滴水到底要经历哪些过程才能来到消费者身边?高科技的航天技术和日常饮用水有什么关系?康师傅饮用水八道工序又有何特别之处?在“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西安站的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展览内容及互动活动给出了答案。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2018年10月22日,康师傅联合中国航天共同打造的“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从“两弹一星”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从航天食品到航天育种,图文并茂的展览让参观者感受到了中国航天技术发展的骄人成果。展览上不止有技术的“高大上”,还有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的点滴知识。从FD冻干技术到RO反渗透技术,这些航天技术都与康师傅有着“不解之缘”,也让消费者深切感受到了看似普通的产品背后也有强大的科技力量。在本届科普展上,参观者在了解先进航天技术的同时,还通过“一支动画”、“一场互动”和“一出好戏”见识了康师傅饮用水“国家专利8道工序”的庐山真面目。

一支动画:饮水安全熊熊有责

国产动画片《熊出没》自问世以来就热度不减,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动画片中憨态可掬的熊大熊二齐心协力智斗光头强,努力守护着丛林的安全与和谐,而在本次科普展上,熊大熊二又变身成水卫士,为家庭饮用水安全保驾护航。现场用《安全水工艺》结合熊大熊二的讲解,通俗易懂的展示了康师傅饮用水经过“8道工序”层层滤净后,成为家庭安心用水的华丽变身过程。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作为国内包装饮用水的领先品牌,康师傅从生产工艺到内部检验层层把关,国家专利8道工序在保障饮用水安全与健康的基础上为每一瓶包装水增设了八道“关卡”,八道工序净化,制程百项检控,保证每一滴水都是以最安全的姿态送达到消费者手中。2017年2月,包装饮用水处理技术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进一步展示了康师傅在提升水处理技术方面的丰硕成果。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据介绍,康师傅饮用水处理工序包括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和终端过滤八道工序,其中粗滤是将水中悬浮物等大颗粒杂质滤除,超滤则滤掉水中胶体、细微杂质及大分子有机物。利用活性炭孔隙结构丰富、表面积巨大等特点,除色除味、去除余氯,并吸附有机物。再通过紫外杀菌杀死水中的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并通过保安过滤防止预处理中未能完全去除或新产生的悬浮颗粒进入两级反渗透系统。最后,经过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和耐臭氧过滤材质终端过滤后,闯过八道“关卡”的水方能装入瓶中供消费者放心饮用。

值得注意的是,8道工序中使用的RO技术(即反渗透技术)源于航天科技,后应用于海水淡化、饮用水深度处理,可以高效的去除水中溶解盐类、微生物、有机物和其他杂质,实现加倍滤净,安心饮水。

一场互动:一滴好水有多难?亲身体验才知道

由大大小小的投影机、体感摄像头等设备做成的互通投影水池旁,代表了康师傅水处理“8道工序”的八个关卡,可以让小朋友通过游戏的形式亲自“过滤”出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小朋友靠自己的努力用小锤子不断敲击水中“杂质”,代表不同过滤工序的8道关卡设置了不同的“杂质”,随着孩子们打通八关,水池中的水也慢慢从浑浊变得清澈,生动的演示了8道工序滤净过程。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这种新颖的互动体验形式,一经开放就吸引了现场很多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在本次展览上,孩子们不再只是饮用水的消费者,更是水安全的守护者,在动手和互动的过程中理解了水处理的科学知识和康师傅国家专利8道工序的特别之处,逐渐体会到了安心饮用水背后的安全故事和一大批人为之付出的努力。

“让孩子在动手体验的同时学习到科学知识,又能了解平时喝的瓶装水是怎么来的,我们家长也借这个机会知道了饮用水的安全怎么保障,这样的活动有用又好玩,非常有教育意义”,一位活动现场带着孩子来参与互动的家长表示。

一出好戏:拯救世界的不只是奥特曼还有康水宝宝

展览看得眼花缭乱,互动游戏玩累了?康水宝宝大战黑暗势力,最终将食物星球从水危机中拯救出来的舞台剧让现场的孩子们在休息的同时,观看了一出好戏。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黑暗势力为了攻击食物星球的光明力量制造了一场水危机,从航天学院刚刚毕业回来的康水宝宝结合航天科技苦心钻研出8道工序净水技术,解除了食物星球水危机并成为星球大英雄,最终被航天食物军团授予奖章。精彩紧张的故事情节吸引了大量小朋友驻足,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了爱水节水的环保理念。

康师傅饮用水:一滴水的航天梦旅程

观察康师傅近年来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可以看到,其善行涉及环保、教育、体育、扶贫等多个方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康师傅饮用水也一直关注水教育,身体力行宣传节约用水、健康饮水知识,培养下一代知水、爱水、节水的意识。

此次作为“航天精神中华行”指定用水,康师傅饮用水一方面向消费者展示了向航天品质靠近,为保障水安全、打造家庭安心饮用水而作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康师傅饮用水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坚持可持续发展、为航天及科普事业贡献力量的理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