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津大学丹娜.左哈教授:血液网是世界一流的血液管理方案

资讯 TOM    2018-10-23 10:32

当物理与管理相碰撞,产生的是全球管理大师对人单合一模式的赞赏;当物联网与血液管理相结合,产生的是国际大师对物联网血液管理模式的赞许。近日,牛津大学丹娜.左哈教授参观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网样板后,表示:海尔的血液网是世界一流的临床用血管理方案

专家点赞:世界一流血液网方案

输血医学发展至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但针对血液的安全、血源、疗效等问题,人们仍然在不断地探索和优化。在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上,血液网作为海尔星际生态引爆案例进行发布,为了进一步了解物联网血液管理模式,牛津大学丹娜.左哈教授专程前往海尔生物医疗在青岛建成的样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参观交流。

牛津大学丹娜.左哈教授:血液网是世界一流的血液管理方案

一直以来,世界各国都在不断改善临床用血服务水平,美国也凭借其世界领先的医疗水平,推出一套先进的血液管理解决方案,实现O型应急血前移手术间,为病患争取更多救治时间。丹娜.左哈教授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参观期间,真切感受了物联网技术为临床血液管理带来的变革:通过物联技术将全血型血库前移至ICU、手术室等临床用血点,为患者提升生命质量的同时,助力血液管理智能化、科技化、现代化发展,推动医学管理领域数据化建设。丹娜.左哈教授表示:“血液网是世界一流的血液管理方案,是全球领先的!”

互惠互生:打造首个血液网平台生态

今年5月,海尔生物医疗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共创推出血液网解决方案,成功破解临床用血取血耗时长、取出血液无法送回、无法实现全流程监控等难题;实现了急救零等待、信息零距离、血液零浪费。6月,青岛上合峰会期间,海尔生物医疗成功确保峰会临床用血安全;8月,在全国第十一届输血医学学术年会上,海尔生物医疗凭借物联网血液管理方案,荣获“中国临床输血共创合作奖”;9月,海尔生物医疗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共同发起“中国临床输血联盟暨血液网平台生态专项”启动仪式,其联盟成员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三甲医院超过100家。

牛津大学丹娜.左哈教授:血液网是世界一流的血液管理方案

海尔生物医疗通过与共创方共创,打造全球首个血液网平台生态,实现血液资源的共享,为生态利益各方创造出超越价值的用户增值体验,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海尔生物医疗血液网实现的血库前移,已经超越美国用血方案,通过物联网技术创新,真正实现由“集中式”管理到“分布式”管理,将智能血液冰箱创新性前移到手术室、病房、急救车等临床用血点,实现对所有血液信息的全流程监测和可追溯,真正做到“床旁取血”,保障血液极速达,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颠覆传统:人单合一驱动员工能量球

据了解,丹娜.左哈教授作为“量子管理”的奠基人,是颠覆传统理论的先行者,被《金融时报》誉为“世上最了不起的管理学大师之一”。在丹娜.左哈看来,每个员工都是特殊的能量球,应当放手让员工集体发挥创意,让企业成为一个自我组织的动态的能量体系。这是对传统科层制的机械的组织管理模式的颠覆,而海尔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把量子管理学理论真正用到实践上的大公司。

当管理链接物理研究,丹娜.左哈率先将量子力学引入管理领域,开创了管理模式的新纪元。在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论坛上,丹娜.左哈演讲中曾提到,共同创造至关重要,是量子物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人单合一”模式是给我们选择的,它让我们不受大规模制造的桎梏,让我们在社会中有更多的选择。我觉得以“人单合一”这样的平台就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不是自上而下的官僚制度。

“人单合一”模式是指导海尔生物医疗向平台生态转型的文化灵魂,指引了海尔生物医疗由设备输出到创业孵化的升级变革。“人”指具有创业和创新精神的员工,“单”即用户价值。通过“人单合一”模式,实现从员工的价值实现与所创造的用户价值合一,激发每名员工对工作成果和目标的追求,使员工从被动执行者变为主动为用户创造价值者,使用户从购买者变为全流程最佳体验的共创方和参与者,也使企业由封闭的组织变为共创共赢的平台。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海尔生物医疗成为“人单合一”模式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实践者,其理念也契合了物联网时代兼顾生态圈、生态收入、生态品牌的商业模式,成为国际权威机构和学者认可的具有时代性、普适性和社会性的物联网时代管理范式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