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备一个成功的O2O展览会--参展商必备清单

资讯 TOM    2018-10-23 13:44

互联网给人们带来了莫大的便捷,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等问题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互动解决。传统的外贸展销行业也不免受到影响,越来越多的买家也开始使用移动终端获取信息、便捷支付、完成订单。相比传统单纯的线下展会而言,O2O是外贸展会的必然趋势,线上线下的融合,给供应商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也让买家享受到了方便立体的O2O服务。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外贸出口为经济注入巨大动力,但走到今天外贸供应商数量激增,欧盟国家经济不稳定,市场被稀释,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细化。而线下展会初期曾让中国产品走出国门,但在电子商务浪潮中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传统的贸易工具现已不能满足供应商业务发展的需求。

传统展会费用高,程序复杂,涉及到展品出口、兑换外汇等问题,但是效果时常不如人意。由于参展时间短,大型国际博览会频次高必然令买家群分流;同时新产品的生命周期有限,只靠参展的方式推广,获得的利润空间就会大大减少,容易被同行仿制跟随。往往一场展会下来,大部分参展商都会从展会上收集到许多买家名片,但买家对企业印象不深,真正的成交率低,供应商苦于无法锁定买家,开拓新的市场。

如何充分准备,成为O2O展会赢家? 这一张信息图表给你一个准备清单。

准备一个成功的O2O展览会--参展商必备清单

在这个信息图表中已经指出,一些展会已经积极推出线上+线下结合的展会模式,O2O展会应运而生,极大弥补了线下展会的不足,重构了商业价值、变革了服务边界、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

比如通过香港贸发局开发的 10个行业”展览在线”(Exhibition Online)定时发布行业展会资讯,大大增加参展商被搜索的机会, 同时要挑选与展陈主题及目标客户需求匹配的展品,还需结合线上平台”展览在线”产品推广专页立体展陈。展后做好长期二次推广,可在线上展会,如HKTDC的”展览在线”全年无休发布最新的产品资讯,直攻行业买家。线上商贸平台”展览在线”让你与买家直接接触,有效提高外贸业绩。

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理陈忠武说:参加了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在线)后,买家询盘增加了20-30%,觉得‘展览在线’有助提升公司于展前的曝光率,保持与买家连系。”

“买家询盘增加了大概10%,而且买家很多来自以前没有接触的国家,例如斯里兰卡、美国等,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市场。” 温州杰士达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顺也同样为香港礼品及赠品展(在线)点赞。

O2O形式的”展览在线”延长了传统会展的寿命,用信息技术和理念弥补了不足,为供应商有效提供信息和服务,后展会效应明显提升,线上线下相辅相成,互动发展。”展览在线”客户的成功案例证明在O2O时代掌握新的参展方式,就能获得买家青睐,赢得外贸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