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最新匠心力作即将面世

资讯 TOM    2018-10-23 13:49

近日,记者探访了中国紫檀博物馆制作中心,了解到中国紫檀博物馆正在打造一件大型浮雕艺术作品——“竹翠松茂梅映春”。该作品选用珍贵的阴沉木为原料,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雕刻技艺”纯手工制作,历时半年,即将问世。

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最新匠心力作即将面世

该作品长8.12米,高3.25米,重达2吨,为中国紫檀博物馆迄今为止最大的阴沉木雕艺术品,由馆长陈丽华女士参与设计,并亲率百余名工匠夜以继日精心打造而成。陈丽华馆长为此作品花费了大量心血,每天都要亲临工厂,与工匠们一同作业,反复推敲细节,精益求精,力求完美。采访现场,陈丽华女士更是亲自操刀,雕刻作品中“迎客松”松针的细节。

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最新匠心力作即将面世

陈丽华表示:“现在每天来工厂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和工匠们在一起工作,心情特别舒畅,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即将完成,内心无比激动。”这不仅是中国紫檀博物馆的一件珍品,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具体呈现。

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最新匠心力作即将面世

陈丽华介绍:未来中国紫檀博物馆还将打造更多的木雕艺术珍品,与已经制作完成的“紫檀及阴沉木制老北京城门”共同展出,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文化呈现给世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