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模型授权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资讯 TOM    2018-10-23 12:15

2018年10月16日,嫦娥四号月球车模型授权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上海航天局,上海团市委,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及美昌集团、嫦娥奔月(北京)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模型授权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早在2013年6月,“嫦娥三号”发射前,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就在全国范围寻找“玉兔号”月球车模型的生产企业。经过十余家对手的激烈竞争,最终美昌集团美驰图脱颖而出,公司一条龙生产设置和研发实力、在材质、保质、保密以及仿真度等方面,赢得了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青睐。接下这份“国家订单”时,美昌集团主席颜培英既觉无限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圆飞天梦,为助力国家航天事业,我们尽最大的能力去完成订单。”是年6月,美驰图与授权官方签署保密协议后,经过反复推敲探讨,20多天后,终于制作了首批模型给国家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确认,随后又生产数10台1:1比例的“玉兔号”月球车模型,用于国家层面的展览。

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模型授权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2018年8月15日,国防科工局首次对外公开了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的月球车外形,并宣布向全球征名,引发广泛关注。鲜为人知的是,当天展示的月球车模型由美昌集团东莞美驰图实业有限公司出产制造。美昌集团成立于1967年,总部位于香港,在广东韶关和东莞设有完善的一站式生产基地,同时在美国及法国设有办事处。美昌集团拥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包括Maisto、Bburago、Polistil以及Maisto Tech等等,专门制作各知名车厂品牌授权的不同比例合金模型车。如今,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合金模型车及玩具制造商。

今天,在中国国际玩具展美驰图与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再次联手推出「嫦娥4号」仿真月球车模型系列,这也是首次美驰图在上海新博览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特约嘉宾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致辞;上海航天局魏然博士现场在1:1型前解读月球车,同时由美驰图吴克翰厂长介绍研发过程。嫦娥四号月球车模型外观上更简约,既隐去正前方的探测器装置,材质更优。太阳翼则采用的锌合金,而机身外色则是经过打磨、抛光后、水洗,先镀上底层铜,再镀上仿金而成,保质度更强,抗氧化,极富光泽,每台模型车都经过了20多项工序,历经3个月时间才能生产出炉。月球模型车的生产不但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也对企业的内销工作产生了重要的意义。目前,公司已获官方授权生产包括中国火星工程在内的所有航空探测器模型。

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模型授权仪式暨新品发布会

此次共十款新品月球车模型展出1:1、1:8电动版与蓝牙版、1:16声光版、130mm与3.5’卡通版、1:20嫦娥四号月球车着陆器 等等。

模型赏析:一架巨大的月球模型摆放在展会现场,银光闪闪,显得圣洁而神秘。“这台模型车与今年12月8日即将飞天的月球车大小一样,按1:1比例研发生产,仿真度在95%以上。采用全金属制作,长1.5米、宽1米、高1.1米。1:8嫦娥四号月球车电动版模型根据嫦娥四号月球车原车的整体车体,移动、结构与机构、导航控制、综合电子、热控、有效载荷等系统,均按1:8的比例精确制作。特别是嫦娥四号月球车太阳能科普版,配有太阳能充电装置,享受拼接乐趣的同时,感受科普魅力!各种精细度极高的部件代表着美驰图模型车制作的最高工艺送给每一个拥有航天梦的朋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