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资讯 TOM    2018-10-23 14:01

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高峰论坛在沈阳隆重举行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2018年10月19日,董氏膏方亮相2018“一带一路”雁栖湖中医膏方(辽宁)第三届国际高峰论坛暨世界中联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暨辽宁中医药学会第五届中医膏方年会获得称赞,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的辽宁大厦落下帷幕。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会长董瑞,辽宁中医药学会会长曹建波,中国科学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高级顾问盧祥之,中国·港台中医师公会联合会会长卢致鹏等领导出席大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二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高峰论坛。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本届中医膏方国际高峰论坛由北京膏滋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膏滋堂)、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以下简称:康益德)共同承办。膏滋堂致力于建立健康医疗生态系统。一方面,通过”移动医疗+AI”,建立互联网医院平台,为每个家庭提供实体医院的线上挂号、诊疗、医药配送服务和健康管理计划。另一方面,与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等医院形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君臣佐使、药食同源”,研发中医膏方食品和保健品,目前已创立“董氏膏方”品牌,提倡通过食补改善亚健康状态,实现从诊疗到食补的健康管理一站式服务。康益德医院位于北京市生态涵养区——怀柔区中心地段,是国家级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也是北京市医院、工伤定点、怀柔区新农合定点医院,国家5A级社会组织单位。是由董瑞中医主任医师创建于2001年,以治疗肺纤维化、尘肺病、哮喘、肺癌等肺病为专攻学科,近年来逐步发展已有五个中医传承工作站,设有中西医结合科、中医科、康复科、内科、外科等20余个科室。年门诊量达到15万人次,已成为明星医院。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2018年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国际合作,促进南北中医膏方临床交流,加快中医膏方标准化建设,助推中医膏方养生产业发展!开幕式由世界中联膏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洪义教授主持,宣读了新增选的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并颁发证书,宣读了本次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并且邀请了与中医膏方事业相关的厂商进行参展,如原材料厂商、熬制新设备厂商、成熟阿胶糕产品厂商等。膏滋堂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展出了董氏膏方品牌著名产品-黄精枸杞阿胶糕。本次论坛是一场学术、新技术制作的交流大会,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膏方专业委员、董氏膏方创始人董瑞会长致开幕词。董瑞会长首先回顾了前两届中医膏方高峰论坛情况,接着展望了中医膏方事业的发展方向。董瑞会长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潜心研究中医膏方大家秦伯未的《膏方大全》与《谦斋膏方案》。总结出了膏方的“十个指导思想”和“十五个结合”,形成了董氏中医膏方思想体系,研发了“珠芨膏”“仙芪扶阳膏”“养颜美容膏”“延年益寿膏”等十三个系列膏方,积累了上万例中医膏方。目前已成功研发适用于普遍人群的“董氏膏方-黄精枸杞阿胶糕”作为一款工艺先进、食用方便的5A级食品阿胶糕正在被人们广泛的认可,其以十三味“药食同源”为材、以“君臣佐使”为配伍原则进行的组方,以八繁之功成膏滋,以膏滋入阿胶的工艺制成,使膏滋的调养与阿胶的滋补有机的合为一体,目前已经于(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网络医院)官方平台销售。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世界中联高级顾问盧祥之教授,中国·港台中医师公会联合会会长卢致鹏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庞敏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齐瑞教授,等十多位演讲嘉宾分别就中医膏方运用之传承、中医膏方与经方临床应用等进行了精彩的讲演。并且纷纷走近膏滋堂展台前,品鉴了“董氏膏方-黄精枸杞阿胶糕”,对于它略带苦感纯正药食同源香气赞不绝口,地道材料、纯正阿胶使它赢得了参会领导、学者的赞誉。同时也鼓励我们将继续研发药食同源的普遍性食用阿胶糕。从简单、便捷的方式去调整我们的身体状态。国人强则国家强,膏滋堂必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董氏膏方亮相第三届世界中医膏方膏高峰论坛,获好评!

论坛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感谢与膏滋堂一同为大会服务的厂家、工作人员,我们将2019年再聚,董瑞会长也透露了明年论坛举办的选址方向,究竟花落何处,大家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