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直租”模式入局长租公寓市场,京东的王牌是什么?

资讯 TOM    2018-10-12 10:04

在“租售并举”政策红利的推动下,长租公寓成为房地产行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更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儿。一时之间,各大巨头企业争先入局,长租公寓市场品牌众多、竞争激烈。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文,强调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尤其是长期租赁市场。在新利好的刺激下,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商业角逐大战一触即发。

秉承无界零售理念,京东房产近日强力推出“京东直租”拳头产品,提供优质公寓直租服务,引发行业和用户空前关注。值得探究的是,选择以“直租”模式强势入局万亿级互联网租房市场,京东究竟有何王牌在手?

以“直租”模式入局长租公寓市场,京东的王牌是什么?

王牌一:推行“京东标准” 以京东平台信誉背书

俗话说,“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在接连不断的政策利好下,长租公寓行业已成为互联网新风口,大小公寓品牌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但是,房屋品质标准不一、安全管控不严、管理服务不到位、押金管理不规范等用户痛点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北漂青年90后小李就向笔者反映,“最近我在某公寓平台上选择了一个次卧,但住下后发现房屋晾衣十分不便。对方原本承诺30天内无条件退租,如今却千方百计卡着,导致进退两难。”

为了规范直租公寓标准,京东直租与知名品牌商合作制定了《京东直租公寓标准》,优选高品质房源,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具保障的租房体验。无论是装修配置等硬件设施配备,还是前期看房、租后管理、安心退租等全流程管家服务都有明确、细致的标准规范。

与此同时,京东直租以平台信誉和口碑背书,充分展现出强大的平台价值。“我使用的数码产品、生活用品等大多都在京东购买,对京东平台很有信心。”小李表示,“等退租完成就来京东直租下定。”

王牌二:创新“一键直租”模式 租客省心、品牌省力

运营管理长租公寓不仅考验企业的专业运营与内部风控能力,想要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还少不了来一场“品牌大战”,这让长租公寓企业纷纷感叹“中间商也不好当。”京东直租业务上线后,将品牌商的优质房源直接链接至消费者,租房子就像网购一样简单便利,真正实现租客省心、品牌省力。

从用户角度看,他们无需再在网上盲目搜索长租公寓品牌,浪费巨大的精力在房源搜索和奔走比较上,更规避了宣传与实际不符合等的租房“大坑”。对品牌公寓而言,他们省去了低效的市场推广和宣传环节,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提升、资产管理和产品打磨上,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王牌三:为好房子找到好用户 京东平台潜力巨大

正如网络名言所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如今,中国年轻一代享受着在大都市拼搏事业的精彩人生,也追求着更好的生活品质和专业服务,随便选个房子蜗居将就已经成为过去式。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京东平台早已沉淀了一大批优质都市青年用户,同时也引领着一代年轻人的时尚生活方式。这对合作品牌公寓来说,也意味着能够凭借京东的优质用户基础,顺利实现对高端客群的覆盖,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京东直租迎合年轻群体消费习惯,提供了灵活多样的付款方式,部分房源还可享受免押金待遇,在京东用户群中引起不小的反响。在北京从事IT行业的黄先生就表示,“作为京东的忠实粉丝,我早就习惯了在京东网购了,没想到还能直接享受到租房服务。最近正好换租,昨天看了房子立马就下订了,还省了中介费,太爽了。”

标准制定、直租模式、优质用户“三张王牌”在手,京东直租或将真正实现京东、合作品牌与消费者的共赢。也许,直到“京东直租”的上线,互联网长租公寓的新时代才刚刚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