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洱海之源紫玉萝,可以带走的大理印象

资讯 TOM    2018-10-23 14:26

 

洱海之源紫玉萝,可以带走的大理印象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金秋十月,上百家农特产品经销商相聚苍山脚下,洱海源头,他们都为一个古老的高原紫胡萝卜而来——紫玉萝。2018年10月20日,“紫玉萝”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云南省大理洲洱源县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帮扶队总队长龚飞亲临发布会现场进行开幕致辞,支持洱源发展绿色食品。

2018大理洱源紫玉萝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伴随着金花姑娘的霸王鞭、松鹤的唢呐吹奏,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一边体验着我县浓厚的民族风情,一边欣赏着美丽的茈碧风光。

紫玉萝创始人赵敏针对紫玉萝品牌的全面发展战略做了重要演讲。关于紫玉萝的实际落地操盘方案,线上渠道负责人周国荣、线下渠道负责人蔡立彪也详细解说了未来三年发展规划。洱源龙头企业——洱宝实业有限公司李学峰先生、云南银河泰瑞科技集团副总裁宋治乔先生,分别介绍了关于农产品加工以及企业文化的打造和智慧农业引进的发展必然趋势。

洱海之源紫玉萝,可以带走的大理印象

紫玉萝,是大理洱源高原特色紫胡萝卜的品牌。2017年10月份成立品牌并开始推向市场,很多人都不知道,紫胡萝卜是胡萝卜最古老的品种之一,采取半野生种植方式,种植历史至今已有2000多年。儿时的赵敏最喜欢吃的就是这种紫皮黄心的萝卜,爽脆的口感让她留下深刻的记忆。

紫玉萝创始人赵敏起初在云南丽江创业,2016年,赵敏八个月大的女儿被诊断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为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恢复条件,赵敏带着孩子回到大理。在一次参观树莓基地时,赵敏接触到了儿时的味道——紫胡萝卜,紫皮黄心瓤,吃起来像水果一样。经了解才知道,紫胡萝卜也只有洱源当地的红土壤才可以种出来。为了能规模化种植,2017年,赵敏同洱源本土的凤宝农业创始人陈子壁和新农人产品运营蔡立彪正式成立紫胡萝卜销售项目,并注册品牌“紫玉萝”。

紫玉萝品牌的创建带动了当地农户种植紫胡萝卜的积极性,紫玉萝从最开始运用电商模式,产品基地直供,保证鲜萝卜的口感体验。一年多的努力,到2018年紫玉萝种植基地发展到1000多亩,预计为当地山区农户增收400多万。

洱海之源紫玉萝,可以带走的大理印象

洱源——洱海之源,系国内外著名景区,洱海70%以上的水来自洱源。洱源县地处高原,海拔在2200米到2800米,属北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自然降水灌溉,有利于糖分的积累,独特的气候条件,加上富含多种矿物质的红色土壤,使得紫胡萝卜具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造就了紫胡萝卜独特的爽脆口感。

17世纪以前,世界上的胡萝卜都是紫色的,后来引种到荷兰,荷兰国王对橙色特别痴迷,同时为了扩大当时的海上贸易影响力,当地的农户对变异的胡萝卜植株进行改良栽培,渐渐地就有了现在橙色的胡萝卜。因此,紫萝卜最初也是橙色胡萝卜的原生态。由于紫胡萝卜认知度小,所以自带网红属性。就外观而言,紫胡萝紫皮黄心;既可以当成水果生吃,口感甜脆,又可作为营养品。

如今,已经成为“网红萝卜”的紫玉萝后来居上,迅速占领了生鲜果蔬市场的一席地位,受邀参加成都A20新农展,并同盒马鲜生、ole等大型连锁商超形成长期战略合作。接下来,紫玉萝将在华夏各地招募代理合作人,满足全国消费者对紫胡萝卜的需求。未来,紫玉萝将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造产品品牌,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组建全国线上线下的销售团队,实实在在的提高农户的收入。同时结合农村旅游,融合紫胡萝卜种植基地与洱源地方景区,发展体验式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