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安厨杯”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安厨农产品内容营销再下一城

资讯 TOM    2018-10-23 17:11

80支队伍角逐全场大奖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20日在杭州,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安厨)联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首届“安厨杯”电商短视频制作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全省高职院校的省级赛事,安厨以农产品为主题,为这项赛事制定了6秒和30秒的参赛项目,通过参赛队伍对农产品的视频制作,给农产品的内容制作创新,带来了新的思路。这也是安厨在面向农产品内容营销的新尝试。

首届“安厨杯”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安厨农产品内容营销再下一城

首届“安厨杯”电商短视频制作大赛集结了全省近20所高职院校,吸引了参赛队伍达80支。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阶段命题选择了在安厨微店平台畅销的五款农产品,每支队伍选择其中一样,通过创新视频,再现农产品的风采。

经过初赛选拔,有近20支队伍进入了复赛,复赛以母岭村桂花酒为命题,将会给予参赛队伍3个小时的时间,现场拍摄,现场制作,这无疑加大了难度,怎么样才能在最短时间最大程度展示桂花酒的优点,成为参赛队伍必须攻克的难题。这也让评委们为学生们捏一把汗。所幸,学生们交出的答案让评委们惊喜万分。

首届“安厨杯”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安厨农产品内容营销再下一城

以浙江大学信息中心主任董荣为裁判长的裁判组,在比赛后评出了1名全场大奖,4名金奖,15名银奖,以及40名鼓励奖。在21日早晨,众所期待的颁奖典礼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德泉高质量的获奖作品展播让在场的学生们称赞不已,也让学生们开始期待着下一次比赛的举办。

首届“安厨杯”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安厨农产品内容营销再下一城

农产品内容营销的人才战略

比赛虽然圆满落幕,但在安厨看来,农产品内容营销才刚起步。在中国,成千上万的特色农产品没有有效的展示自己的形象,以致于相当一部分优质农产品知名度大打折扣。借助这次比赛,安厨联合学校在内容制作上做文章,希望借助学生们的创造力,为农产品带来新的活力,让更多农产品走入普通大众的视野,也让农人们的辛苦耕耘,有所收获。

互联网内容创造的核心依然在于引入创造性的人才,在这次比赛之后,安厨还将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校深度合作,通过双方共建安厨工作室,引入学生的优质创造力,让更多农产品破茧重生,成为符合互联网时代传播规则的好产品。

践行使命走在乡村振兴路上

此次大赛的举办,也是安厨践行“让食物更好,让农业更强”使命的结果,通过安厨在互联网内容营销的经验,集结优质资源,帮助农人把货卖出去,用实干振兴乡村。未来,安厨还将在继续在不同领域探索,帮助更多农产品在内容上更好地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