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MUI 9.0 C位出道,“黑科技”加持让Mate 20快到不行

资讯 TOM    2018-10-23 17:14

10月16日,华为在伦敦发布了本年度的旗舰Mate 20系列,充满诚意的配置升级不仅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也在用户中引发了新一轮热议。当然,除了新的配置,主打“质享生活”理念的EMUI 9.0系统也是Mate 20系列的一大亮点。发布会上,华为用了相当的篇幅来展示其新系统的出色性能与充满创意的功能。据悉,EMUI 9.0是国内率先适配Android 9.0(Pie)的深度定制系统。该系统在9月1日已率先亮相,并在随后开启了针对P20系列、Mate 10系列等多款机型的beta版推送。随着Mate 20海外上市,EMUI 9.0跟随旗舰的新特性也展露锋芒。就在Mate 20国行版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来聊一聊EMUI 9.0的性能提升。

EMUI 9.0 C位出道,“黑科技”加持让Mate 20快到不行

对于智能手机而言,系统的流畅度是用户最关心,也是最能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EMUI作为国内知名的智能手机系统,一直以来都把性能作为系统体验的硬性指标之一,不断优化,多次为用户带来惊喜。

众所周知,性能的优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每一次单点的突破都是源于长时间的技术积累。从EMUI 5.0开始,华为致力于安卓性能领域技术的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学习系统,以及软硬结合的精细化资源调度和安卓系统组件深入优化等一系列技术的组合,推出了“天生快、一生快”解决方案,带给用户长期使用依然流畅的用机体验,一改用户对安卓系统的认知。

EMUI 8.0的发布引领了手机从智能到智慧的转型,结合华为的AI技术,让系统资源调度更加精确,同时针对用户高频的游戏场景,华为推出GPU Turbo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利用软件预判合理调度GPU资源,显著提升了华为手机用户的游戏体验。EMUI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些优秀实践成果,也反哺给了整个安卓产业,例如F2FS文件系统,Vulkan图形引擎等。

EMUI 9.0 C位出道,“黑科技”加持让Mate 20快到不行

加速三步走,天生快一生快

EMUI 9.0通过安卓底层的编译优化,AI的精准预测,根据用户使用手机的体验,从用户点击屏幕图标、应用启动、浏览页面三个阶段来优化,针对性的提升了用户在使用手机过程中的流畅感受。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搭载EMUI 9.0的Mate 20相较于Mate 10:

1)用户点击屏幕图标时,应用启动响应速度最高提升47%;

2)用户启动系统应用时,启动时间最多缩短51%;

3)用户操作手机时,流畅度提升42%;

EMUI 9.0不但从用户能够感知的几个细节入手,让系统性能和体验不断升级,玩机更畅快。同时,根据Connect公司的最新报告,搭载EMUI 9.0的Mate 20在“一生快“方面依旧保持了行业领先的水准。

游戏体验再升级,不仅快更凉快

EMUI 9.0 C位出道,“黑科技”加持让Mate 20快到不行

在今年上半年升级的EMUI 8.2中,首度加入了GPU Turbo技术,通过软硬件的协同配合,合理调度GPU资源,大幅提升图像处理效率,让拍照、视频、游戏等响应速度飙升,再一次刷新了用户对软件优化能力的认知。

本次EMUI 9.0在GPU Turbo的基础上,针对已支持游戏的关键&极限场景(如团战、载具等)进行了重点技术打磨与优化。对游戏场景的触控,及游戏助手的功能体验,都进行了相应的优化,使游戏体验得到全方位升级。与此同时,EMUI 9.0推出全新智能温控方案,在高频使用场景下,基于机身表面温度的动态变化,合理的调节功耗与温度之间的平衡。在保持手机整体性能流畅,体验良好的状态下,降低整体机身温度,让游戏感受更舒适更凉爽。

从智能手机近年的发展历程来看,想要打造一款优秀的智能手机,不仅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撑,更需要软件和系统的协同发展和不断优化,EMUI的更新迭代无疑让华为手机如虎添翼。

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国内版发布会将在上海举行。截止目前超过10万用户已经率先体验到了EMUI 9.0的魅力,相信在Mate 20系列国内发布后EMUI 9.0正式版的升级推送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敬请留意官方升级信息, 期待EMUI 9.0将给你带来全新的性能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