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将反转表情包社交发展史?

资讯 TOM    2018-10-12 15:51

国庆余温尚存,跟同事聊天中,依然还是“一闭眼一睁眼国庆过去了”,“无心工作 只想放假”此类表情包。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的交流沟通,风靡网络的潮词流行语,更多的是以表情替代不能直面的情绪。

表情包内容化井喷式爆发

近两年各影视大剧的表情包大军一波又一波席卷而来,表情包发展IP化品牌化了。反观二十年前,谈到“最近某某剧某明星的表情包特别好玩”答复应该如同“黑人问号”一般莫名。最初的表情只停留在“脸谱模仿”的阶段——无论是字符系列表情,还是即时通讯软件QQ中的小黄脸系列表情,都在尝试以极简的方式还原人类面部表情,这是表情包进入人类社交领域的开端。自暴漫对于实时热点图片进行一番diy之后,恶搞表情包丰富起来,紧接着以兔斯基、绿豆蛙和阿狸等为代表的原创绘画表情包席卷了各大网络论坛。在手机技术革命以及场景化互动深度踏入社交领域后,表情包有了飞速发展。直至今日,“想火就做表情包”的市场方向也不断助推这个行业的快速前进。

行业竞争 另辟蹊径而重返功能化方向?

行业内各类涉足使用表情包的社交产品,为增加更多内容性以及强化用户体验,原始社交平台加入了更多功能(比如微信中表情商店和编辑功能、小程序、甚至是开启编辑图片功能)。在这种市场挤压中,其他工具类APP有很大的危机感。如何另辟蹊径,各大工具类APP也是绞尽脑汁,不断丰富自身功能,并且结合内容玩出新花样。

举个最近的案例,昨日我在使用百度输入法聊天时,发现了可直接在键盘中进行搜索表情包的功能。然而最初人们下载百度输入法目的是为了美化键盘,其后它的后续功能不断强化,增加了推荐表情等,近期更是添加关键词精准搜索,在任何场景下都可以找到需要的表情包。而这些表情数据均来自“全民表情APP”平台。

百度作为老牌社交平台,除了“陌生社交”属性之外,选择以功能加内容介入日常沟通场景,在“熟人社交”方面划开切口。这次百度携全民表情,从头到脚都透露这“社交野心”以表情包内容互动打头阵布局社交领域,未来可能会进行全产业链开发。

百度将反转表情包社交发展史?

不可小觑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萌新

有意思的是,百度的动作是以携手其它平台合作的方式切入人际交往。现阶段各种制作表情包的APP数不胜数,为什么选择一个刚起步的表情平台合作?小编以用户角度使用研究了这个APP,竟有些小发现。

首先是在名词方面,先是鹅厂注册了“全民”二字。其次下载进入APP首页,不仅可以根据喜好推荐查看表情,也可在APP内进行搜索,内容量应该至少百万级。除了上述的APP内的功能外,便是上述提到的联合百度输入法,可以在百度输入法键盘中直接进行搜索。若没有安装百度输入法,可以直接下载“全民表情app”。ios同样是在键盘内变化,点击小地球变换至表情搜索键盘。而安卓程序的功能相对更有新意,任意界面在右侧隐藏一个悬浮窗口,需要使用表情时,点击小黄鸡的标记即弹出悬浮框,在不影响的打字的情况下搜索表情并发送。全程未出现付费情况,使用下来非常方便。

百度将反转表情包社交发展史?

在微信QQ等多个聊天环境中,相较在多个聊天软件不能互通表情包数据的情况,有了键盘以及悬浮窗的功能,特别中意的表情不用在聊天软件中收藏就可以直接发送了,多给聊天环境切换自如。过去总是哀叹中意的表情只能在一个聊天软件中使用的问题,现在似乎被彻底解了,从此没有收藏夹的上限问题。选择这个平台合作也是有其快速加入市场节省开发时间的需求和道理。

百度将反转表情包社交发展史?

百度对于此次与全民表情的合作让表情包的发展重回线上,若是对于用户使用反应的试探,那么在各类附加功能越加丰富的紧迫形式下,是否还会有其他内容方面的策略,也让市场拭目以待。

故事依然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