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贴近年轻用户弘扬社会正能量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领衔Q4语言类综艺

资讯 TOM    2018-10-12 17:17

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说话达人秀《奇葩说》第五季于9月21日在爱奇艺平台独家上线6期节目以来,《奇葩说》微博话题阅读量达55.2亿,引发超391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在《奇葩说》第五季引发行业及用户关注的同时,节目还凭借话题、赛制的全面升级,以及爱奇艺推出的多档衍生节目、短视频,为这一经典IP注入全新生命力,成功定位年轻用户,领衔Q4语言类综艺。

贴近年轻用户弘扬社会正能量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领衔Q4语言类综艺

2014年,爱奇艺依托平台强大的原创实力打造的《奇葩说》横空出世,凭借独特的表演式辩论、极具逻辑的语言表达、多元价值观的输出、花式口播等多种元素,迅速成为自制网综爆款的同时,也在行业内引发了脱口秀网综的全面爆发。行至第五季,节目不仅再次扩容导师阵容,还集结了不同行业的辩手,无论是顶尖学府的辩论大咖,还是音乐人,亦或是人工智能研究者,他们以更丰富的视角实现话题升级后的解读,不断扩展节目话语体系,保留了节目的原汁原味又增加了新意,大大增强辩论的冲突感和激烈感。此外,爱奇艺还利用平台优势,同步上线衍生节目《奇葩ICU》,在延续《奇葩说》趣味性的基础上,邀请辩手对节目之外的话题进行分享,满足用户对更多话题的关注和探讨,加之《奇葩路透社》《奇葩值班员》《奇葩备战间》等不同短视频的露出,合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立体化的观看体验,此次,爱奇艺通过《奇葩说》第五季节目内外的内容互补,使得节目内容更加丰满。可以说,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以全新的姿态,实现自身创新的同时,也不断贴近年轻群体,再次夯实了语言类综艺节目的引领地位。

综艺节目的内容价值在具备娱乐属性之外,还在于社会责任的体现、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视频平台应带给用户更多有意义的内核表达。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创新型在线娱乐公司,爱奇艺始终站在年轻用户的角度,为年轻人打造正向、积极的思维模式,此次,《奇葩说》第五季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以辩论作为武器,直击社会热点问题,在传递娱乐的同时更注重社会意义。在最新两期节目中,双方辩手针对“键盘侠到底是不是侠”和“恋爱中有人追我,要不要告诉伴侣”提供多元观点,或金句频出,或展现出各自对生活的深刻思考,在不同观点的碰撞和交流中传递出多元的正能量火花,成为语言类综艺市场的一股清流。

作为纯网脱口秀综艺的鼻祖,《奇葩说》五季节目以来,不断输出极具现实意义的观点,对于90后乃至00后年轻用户来说,就像打开了全新认知世界的大门,已成为给年轻人指路的一盏屹立不倒的灯塔。事实上,从《奇葩说》到《中国有嘻哈》再到《偶像练习生》,爱奇艺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内容层面贴近年轻用户,牢牢把握住了日益崛起的年轻用户群体的内容及精神消费需求,持续输出优质爆款网综内容,辅以极具现实意义的正向价值内核,使得爱奇艺的爆款网综呈现出生生不息的活力,成功在纯网综艺市场抢占重要地位,为纯网综艺树立了一个全新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