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资讯 TOM    2018-10-12 17:21

现代居家客厅多以简约大方为其主打风格,人们在烦扰的都市生活中,眼中望去尽然都是灯红酒绿的,唯独在自己家中才能有前所未有的放松,因此更多的人追求家中的布置能够是简约大方的,细节更能体现一个人对于生活的品位,所以客厅中的装饰画便是自身细节的最好体现。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装饰画的题材很多,但适合简约风格的却也有局限性,简约并不等于简单,一幅简约而不简单的装饰画必不可少,今天便跟随易从网,一起来欣赏下那“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现代简约风格客厅山水挂画选择:清素写意山水画

写意山水画即是用简练的笔法描绘大自然的山川、河流、风景、山石、树木、屋宇、桥梁。纵笔挥洒,墨彩飞扬,更能体现所描绘景物的神韵,也更能直接地抒发作者的感情,在中式家居中经常能够看到。

节节高升竹石图石荣禄新品竹子山水画《竹报平安》来源:易从网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竹,有着不一般的中国传统文化含义,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其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竹的挺拔洒脱、正直清高、清秀俊逸也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

竹是中国美德的物质载体,是君子的象征,为无数仁人志士喜爱,古今文人墨客对竹充满了赞美,留下了大量的咏竹诗和竹画。中国人最早的竹情节可以追溯到魏晋时期,之后,竹从一种文化意义演变到了一种民俗的意象,例如“竹报平安”常用来祝福平安吉祥。

江南美景石荣禄新品力作山水画《漓江春色》作品来源:易从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漓江春色》是石荣禄老师漓江题材精品山水作品。构图饱满,笔墨灵动,充满真实、生动、丰富细腻、完整,可见老师具有扎实的传统功底,丰富的写生经历。老师的绘画语言集中体现在浑厚深邃、静穆灵动的美学表现中。

纵观此画,静中有动,山水、渔舟相映,田园诗般淡远幽静跃然纸上。运用浓淡、干湿、泼破不同的墨趣,勾皴点染不同的技法,并采用全景式长卷构图,塑造出了山峰林立、象鼻山美景,奇峰倒影、烟雨竹筏、郁郁茂林的漓江山水景色。本幅长卷,层次丰富、空间深远、留白处雾气氤氲,巧妙的展现出云雾中漓江山光水影迷离的微妙变化,呈现了清新明丽、雅静恬淡、朗润旷达的漓江山水韵味。作为家居装饰画更是极为文雅的选择!

现代简约风格客厅山水挂画选择:轻墨淡彩,丹青山水

知名画家徐坤连六尺山水画作品《小桥流水人家》来源:易从网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此幅徐坤连老师的国画山水作品《小桥流水人家》,由近及远,绘绵延的峰峦,升腾的云雾,颇有“咫尺千里”之感,绿地隐约可见,春树摇曳生风,屋舍点缀其间,黑瓦白墙,颇有地域特色,不知是何人寻此佳地,远离喧嚣处,春风送花香,沁人心脾,一派春光明媚的山中景致,令人流连忘返。老师在感受自然、体验自然、领悟自然的过程中,通过灵性与心境唯美表达,写出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自然山水,整幅作品色调淡雅清新,春意盎然,也体现了老师对山川河流的热爱,值得细细品鉴。

清新屹立 画家徐坤连青绿山水画《雨后山色新》来源:易从网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这幅《溪山人家》,以古朴的青绿色作为画面的主色调,以略带俯瞰的视角入画,描绘了山水相依的乡村景色。画面上山峰连绵,青绿的色彩向世人展示着它蓬勃向上的身姿,山的左侧一条溪流自山间潺潺而来,近景山坳处屋舍井然,错落有致,更有各种树木点缀其间,使画面意境幽远,极具视觉美感和艺术韵味,对于忙碌的现在,这么一幅山居图是十分挂于家中的,于身于心都是一种慰藉。

现代简约风格客厅山水挂画选择:溪谷幽鸣,山野幽景

收藏佳作 画家徐坤连八尺山水作品《紫气东来》作品来源:易从网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徐坤连老师的山水画作品中追求一种清新、纯净、空灵的意境,用自己独特的语言,寻觅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契合点。他以心运笔,墨随已意,造出清新、静雅、淡逸的氛围,使人融入清新恬静的意境之中。谈起创作的感受,徐坤连用“加减法”表述艺术的真谛:“加就是加强学习和创新,在古今中外的文化中汲取营养,师古而不泥古;减就是删繁就简三秋树,把最好的东西留下,哪怕几根线,也要使人产生更大的想象空间”

广西实力派画家徐坤连山水画作品《云壑松风》来源:易从网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桃花源式的生活有着牧歌般的优美,宁静与自由,桃花源式生活是隐逸的,没有复杂的人事纷争,没有恐惧、灾荒,更没有掠夺和战火,生活中难以到达的境界,但是画中可以,这也是国画山水作品深受人们青睐的原因之一。这幅徐坤连老师的国画山水作品《云壑松风》,描摹春到深山时的景色,画面里山峦,草木,溪水,点景屋舍,皆是生动鲜活,如在眼前,青山翠绿水悠悠,小船屋舍隐世外,仿佛走进一方世外桃源中。整幅作品布局饱满,笔墨细腻,意境清新,装饰收藏皆首选。

以上三种题材的山水画便是十分适合挂于简约风格的家中,在家挂上一幅山水画,不仅能展现个人风采和魅力,还能调节室内风水,为自己的家营造成一处风水宝地,何乐而不为呢?

【画家徐坤连简介】:

简约装修风格的家如何选择装饰画?“不简单”的山水装饰画

徐坤连,男,广西南宁,现为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南方书画院理事,中国桂林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桂林党风行风监督员,易从网签约画家。

徐坤连1956年生于秀丽的广西南宁,自幼酷爱绘画,师承广西著名画家阳太阳老先生及中国山水大家叶侣梅先生,擅长山水多年来足迹遍布于祖国名山秀水写生,并创作了许多佳作。

曾举办过十多次个展和二十多次联展,其作品在中国的北京.广西.广州.台湾.香港以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展出,并被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等四个单位评定为新世纪优秀人才。

易从网国画购买五大优势:

1、与画家直接联系,降低每一幅字画的成本,价格优惠更多,让您买的更顺心!

2、每位画家每一幅作品价格公开透明,没有虚假,对所有买家一视同仁!

3、联系客服支持定制,帮您把心爱的图片变成珍品画作,也可也在字画作品上增添自己的祝福,是您独一无二的专属选择!

4、画家与作品合影,可以赠送祝福小视频,拉近与艺术的距离,把艺术带到家中!

5、支持多种付款方式,7天内均支持退换作品,免除一切后顾之忧!

更多精品传统国画,尽在易从网,拉近我们与国画艺术的距离,让你的家成为艺术的殿堂,就从今天开始,详情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