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人工智能“亲密接触” 一场工业“饕餮盛宴”即将在义乌上演

资讯 TOM    2018-10-12 17:40

“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将于11月底启幕

昨天,第六届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义乌举行。该展会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技厅、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将于11月29-12月1日在义乌博览中心举办。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2018年起,“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 ),申报文件已正式批复。

八大展区 多种形式活动“要你好看”

2018装博会主题确定为“智能、绿色、创新”,在继承和创新原装博会重点内容和项目的基础上,展会根据企业需求,动态调整展区设置,突出2-3个主题,逐步优化展区布置,推进装博会由综合展向重点展发展。2018装博会展览范围明确以下8大展区:①智能制造及系统解决方案展区、②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③纺织针织机械展区、④包装印刷及塑料机械展区、⑤智能仓储物流设备展区、⑥通用机械及零部件展区、⑦机床工具与金属加工展区、⑧电力电工及新能源展区。

装博会期间将组织开展展览展示、贸易洽谈、采购对接、新品发布等多种形式活动,扩大装备产品销售,吸引国内外高端装备企业落户;开展多场次的装备行业先进实用技术专业论坛,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招展任务基本完成 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义乌在积极申办装博会的同时,各项筹备工作也于年初同步启动。到目前为止,宣传推介、招展招商、论坛活动等各项工作均有序进行,进展迅速。在招展过程中,高度重视行业龙头企业的招引工作,不断提升展商质量。已确认及意向参展企业包括:中航工业(世界500强企业)、永创智能、杰克、凯达机床、科沃斯、新发现、富强鑫、金鹰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德国德曼、布劳恩、日本基恩士等国际知名企业。

与人工智能谈未来 展会同期举办智博会

与此同时,展会还将继续同期举办智博会,人工智能与工业领域应用相结合,展馆面积15000平方米,预设标准展位800个。11月29日举办为期一天的人工智能驱动工业4.0—2018 AI生产力大会方案已经敲定。

本届智博会将注重人工智能与工业领域应用的结合,展览总面积为15000平米,整体展示分为二大板块:一是工业板块,包括智能工厂设备、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先进信息化、智能化工厂软件硬件设备;二是生活服务板块,包括智慧仓储、物流设备、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智能家用服务人等。

浙江省装备制造业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未来五年(2015-2020年)每年年均实施“机器换人”项目5000项、完成技术改造投入5000亿元。本届装博会将在原有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增材制造、工业设计等原有人工智能板块的基础上,突出展示“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用户个性化定制、企业间网络化协同和产品服务化延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打造全新智能制造及系统解决方案展区。

与往届相比,2018装博会展示、交流和论坛三大板块将呈现以下特色和亮点:

主打系统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板块全面升级

本届装博会将在原有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增材制造、工业设计等原有人工智能板块的基础上,突出展示“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用户个性化定制、企业间网络化协同和产品服务化延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打造全新智能制造及系统解决方案展区。

动态调整展区设置 激发展会内生活力

通过往届对义乌及周边地市市场的走访调研,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不断拓展优势产业的展览规模,动态调整展区设置,使展会布局更加合理,产业更加贴合市场。本届装博会将重点打造纺织机械、塑料包装印刷机械、智能制造与系统解决方案等三个重点展区,配合机床工具与金属加工、智能仓储物流、通用机械等工业制造全产业链展示,以市场为驱动,以需求为导向,真正激发展会的内生活力。

全新形象亮相 更好看好玩更时尚

本届装博会将以全新的主视觉崭新亮相,选择当下较为时尚的设计元素,对展会手册、海报、宣传易拉宝、广告、现场公共布展等设计进行全面升级,在原有视觉形象基础上,通过视觉体验营造工业化、智能化、国际化、贸易化展会氛围。90个国内外商协会、30家专业媒体、100家专业网站、40个国内外专业展会立体式宣传;10余场分行业精准匹配采购洽谈会创造企业间对点贸易。

探索智能应用 论坛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人工智能驱动工业4.0—2018 AI生产力大会”主论坛;主论坛环节,拟邀请工业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与浙江省各地市传统制造业企业对接,在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仓储、语音视觉方案、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云数据等重点领域分享智能工厂成功案例,为传统企业带来人工智能最前沿资讯和最实用方案,帮助企业在执行制造、质量控制、缩短设计时间、减少材料浪费、提高生产再利用率,执行预测性维护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互动交流环节,拟组织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走进企业,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出相关解决方案。此外,展会同期拟举办“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浙江好设计、好产品”展。

业界人士盛赞 影响力享誉全国

自2013年举办以来,通过五年努力,已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装备制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也得到了参展商们的一致认可。去年,来自于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经理说:“本次展会宣传推广做的挺好,有大量目标客户,国内外客户都有,现场也有成交,展馆分区布置合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参展,该公司吴主管说:“通过本次展会,使我们科沃斯机器人的产品在义乌万千消费者心中夯实了更好的基础、竖立了良好的口碑。”

台州迈格机械是一家来自于台州的企业,每年都到义乌来参展装博会,去年在展会上设展位200平米,展会上成交量达几十万美金,今年还将继续参展,该企业负责人丁伟说自己是省机电商会会员,从第一届开始参展装博会到现在,可谓是收获满满。 “我们从第一届装博会就开始参展,展会上外商很多,参展的效果一年比一年好,展会上人越来越多,以后我们每年都将参展。

往届展会:获多项国家级殊荣 成行业发展风向标

装博会成功举办五年来,多次受到毛光烈、冯飞、高兴夫等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并先后斩获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等多项国家级殊荣。五年来,形成了一定规模并具有国际化的展会;搭建了装备展示、销售、采购和经贸合作的大平台;成为装备信息交流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有力地推动了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助推义乌市“一带一路”大开发格局的形成。让我们期待,2018年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