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二手房业务上线:“无界”赋能下的租购新生态,能让人避开多少“坑”?

资讯 TOM    2018-10-24 11:16

10月22日,在京东推出房产业务一周年之际,京东房产正式宣布了二手房业务上线的消息。对于京东房产而言,这意味着其生态版图的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龙头企业我爱我家,则成为京东二手房业务的首批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据悉,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及渠道优势,在二手房、租房、长租公寓等数据共享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并着力解决房产交易中信息不实、流程繁杂等行业难题,合力打造值得消费者信任的互联网购房、租房新生态。

从行业现状来看,随着近年来政策的趋紧以及“租售并举”等举措的推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存量房”时代,房产交易的重心将从新房交易向二手房交易、租房等方向转变。然而,在二手房、租房等交易中,信息不对称始终是行业无法解决的一大痼疾,消费者在交易中不仅经常会遇到虚假房源、合同陷阱等“大坑”,也为此支付了更多的交易成本。这种现象,显然不是一个良性的行业生态应该出现的。

京东二手房业务上线:“无界”赋能下的租购新生态,能让人避开多少“坑”?

京东房产业务上线于2017年10月。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京东相继上线了新房、租房、长租公寓业务,并带来了“京东直租”等新的业务模式。这一系列动作表明,京东房产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在行业中分一杯羹,更在于如何解决行业的痛点。此次京东二手房业务的上线,则把京东的这一想法更加明确地展现出来。

正如上面所提到的,在当下的二手房、租房等交易中,“信任”始终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京东解决这一问题,首先入手的方向是与业内知名品牌进行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对房源进行二次筛选。以此次合作为例,京东联手我爱我家对房源进行了三重筛选,保证房源真、服务真、优惠真。同时,在二手房交易服务方面,我爱我家还将优选门店明星经纪人“坐镇”京东品牌旗舰店,为用户提供从网络选房、实地看房到最终房屋交付、权证办理的一站式管家式服务,让消费者能够有更好的购房体验。

京东在房地产与电商融合上的探索,是吸引我爱我家等品牌商入驻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传统的二手房交易中,房产经纪商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投放广告的方式进行获客,广告平台的作用也仅限于展示信息,无法提供数据、营销等方面的支撑,这使得传统二手房交易效率低且成本高。京东房产作为大地产时代的服务平台,着力于提升合作伙伴的运营能力,进而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自2017年上线以来,京东就将“无界零售”理念在房地产行业落地,以提升行业的运营效率。

此次合作中,双方共享优质房源数据,打通了平台顾客与后端服务,对线上线下服务全流程进行了优化。京东为我爱我家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运营系统,并以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等工具为我爱我家赋能,帮助我爱我家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提高获客效率、积累线上客户和运营数据,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更广泛的数据支撑,同时也帮助消费者更加便利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房源。这种“互联网+房地产”的创新,无疑将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转型的方向。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目前普通房产的均价也已达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一套二手房的佣金费用或高达数十万元。我爱我家获客成本的降低,将会为消费者节省下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支出。这大概是普通消费者最能够直接感受到的“无界零售”的威力。

长远来看,京东房产业务布局的完成,或将成为中国房地产服务转型升级的一个转折点:一方面,基于“无界零售”的“互联网+房地产”将很大程度上改变传统房地产服务的运营模式;另一方面,作为覆盖了中国主流品质消费群体的平台,京东的高质量客群更注重服务与消费品质,解决了“信任”难题的京东将为他们以及整个行业带来更为优质的服务,引领线上购房租房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随着京东房产布局的持续推进,中国的亿万消费者也将不再为“房事”而烦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